酱爆鸡丁  少油少盐美味依旧家常做法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酱爆鸡丁是很受人们欢迎的美食,出去吃饭时常会点这道菜。外面饭店做的口味是很好,但是油多咸味重,经常吃的话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朋友们想学习酱爆鸡丁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怎样做酱爆鸡丁。

做法一

材料:鸡胸肉2块、黄瓜1根、大蒜4瓣、甜面酱3汤匙(45ml) 、番茄酱2汤匙(30ml) 、福临门风味豆豉酱1汤匙(15克) 、白糖1茶匙(5克)、清水2汤匙(30ml)、料酒1汤匙(15克) 、干淀粉1汤匙(15克)、香油1/4(1ml)。

做法

1)先把各种调味料放到碗里面搅拌均匀,然后将大葱都切成小块状。

2)鸡丁放入碗中,倒入料酒和干淀粉抓拌均匀。

3)锅中倒入油,大*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蒜片爆香,倒入鸡丁炒2分钟,待鸡丁变色后,倒入提前调好的酱料,与鸡丁混合,使每一粒鸡丁都被酱料均匀的包裹住,然后倒入黄瓜丁,翻炒20秒钟,淋入香油即可。

做法二

材料:鸡脯肉350克,黄瓜50克,葱20克,甜面酱50克,白糖5克,味精2克,鸡蛋清1个,湿淀粉30克,汤50克,猪油500克,精盐1克。

做法

1、将鸡肉、黄瓜等材料都切成小块状。

2、鸡丁用精盐1克、蛋清、湿淀粉20克拌匀上浆,下入四成热油中滑散至熟,倒入漏勺。

3、炒锅内留油20克,下入葱丁、甜面酱炒香,下入黄瓜丁、汤、白糖炒开,用湿淀粉勾芡,下入鸡丁翻匀,淋明油装盘即成。

特点:鸡丁滑嫩,瓜丁爽脆,酱香浓郁。

操作提示: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候。

做法三

先用刀将鸡腿那划上几圈,然后将所有的肉和筋切开来。

然后鸡腿内侧在骨头上面用刀将整个鸡腿剖开。

顺着刀口从处鸡腿两边的关节处向中间处将鸡肉与骨头剥离。

然后到中间的时候,将所有的关节和骨肉都切断。

鸡腿骨肉**分离。

*后将鸡小腿处的线性筋剔除,鸡腿脱骨完成。

将脱骨的鸡腿肉切块。

然后把所有用到的调味料加入,然后腌制二十分钟。

黄瓜从中间剖开后剔去籽儿。

黄瓜切丁,葱姜末切好备用。

锅内热油,六成热时下入鸡丁滑至鸡丁变色后捞出沥油。

锅内留底油,下入葱姜末爆香后下入甜面酱,白糖,清水和蚝油。

炒制酱汁香气四溢,粘稠浓滑。

下入鸡丁黄瓜丁,快速翻炒均匀。

*后关*淋入香油制作完成。

小贴士

鸡腿剔骨的手法需要多多练习,逐渐你就会掌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