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饼的酱的配方  做出美味的酱香饼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11.上面撒一层花椒面,倒上适量的油。

12.然后拎起四个角到中心沾油。

13.面皮上都沾到油即可。

14.将薄面片横竖各切4刀,注意不要切断。

15.然后一层层叠起。

16.叠好后成一个小方块,四周捏死。

17.像包子一样捏成圆形,能擀的比较圆。也可以直接擀。

18.将饼擀薄,要比平底锅大一些。

19.平底锅中倒入油,要能覆盖锅底。烧热后放入饼坯,饼比较大,可以形成自然的褶皱。

20.以小*慢慢烙至两面金黄,记得要盖盖子,否则会烙的干硬。

21.刷上酱料,撒上葱花和芝麻即可关*。酱料比较咸,注意用量。

做法二

用料1

面粉300克、温水200克、花椒粉1小勺、芝麻粒一小勺、葱花1把。

用料2

豆瓣酱10克、黄豆豆瓣酱10克、蒜蓉辣酱10克、孜然粉1小勺、芝麻粉1大勺、白糖小半勺、食用油30ml、八角1个、花椒20粒。

做法

1.将面粉放入盆中,放温水用筷子边倒水边搅拌成小面块(水不要一次加完,因为不同的面粉的吸水性不同)。

2.用手将小面块和成成型的面团,可能会不光滑,盖上静置10分钟再揉就很容易揉光滑了,揉好的面团盖上饧20分钟。

3.饧面的时候就可以做饼上面刷的酱料了,将三种酱都准备好,其中四川豆瓣酱*好用刀剁得碎一点。

4.将炒锅放入油,马上就放入花椒和八角小*加热,直到调料变色出香味捞出不用,只要油。

5.将四川豆瓣酱放入锅里的油中,小*慢慢炒出香味和红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