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茄子  常吃它竟然能延缓衰老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蒜蓉茄子是一道家常菜,很是营养美味。茄子有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的作用,而大蒜可以杀菌灭菌。朋友们想知道蒜蓉茄子的家常做法吗?想知道蒜蓉茄子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你们介绍几种蒜蓉茄子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茄子约500克,瘦猪肉约150克,鱼肉约100克,蒜蓉2茶匙,芹菜粒1汤匙,生粉1茶匙。

配料

盐、生粉各¼茶匙,水、油各1/2汤匙,生粉、水各¼茶匙,胡椒粉少许,上汤1/2杯,老抽2茶匙,糖、盐各¼茶匙。

制作方法

1、茄子去皮切粗丝,泡油后沥干。

2、瘦肉切细丝,加入腌味料(1)腌约15分钟;鱼肉切丝,加入腌味料(2),泡油后沥干。

3、用1汤匙热油将肉丝炒熟,加入蒜蓉及芹菜粒炒香,将已泡油茄子及鱼肉放入,再注入调味料煮滚。

4、生粉用2茶匙水调匀,倒入茄子内,炒至汁滚变稠,趁热上碟。

做法二

主料

茄子1根。

辅料

植物油5克,盐3克,生抽2克,蒜2个,白糖2克,小葱1根,高汤10毫升。

做法

1.茄子洗干净,去蒂。

2.整个茄子放入蒸锅蒸15分钟。

3.取出用小刀划开成条形。

4.生抽,白糖,盐用高汤或水调成汁。

5.淋在茄子上,大蒜拍蓉,葱切花撒在上面。

6.烧热油淋在蒜蓉茄子上。

烹饪技巧:茄子整个入锅蒸,不流失营养。

*后一次淋油,一定要油温高,淋在蒜上会有吱吱的响声,逼出蒜香味儿。

做法三

主料

茄子5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白砂糖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大蒜适量。

步骤

1.备好材料:茄子和大蒜。

2.茄子洗净上笼,大*蒸15分钟左右。

3.15分钟后取出,放到盘子里用小刀划成小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