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醋鸡脚的做法  轻松做出美味鸡脚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鸡脚虽然肉不多,但是吃起来还是很香的。鸡脚做的菜基本是属于冷菜系,但这并不代表它不受人们的欢迎。陈醋鸡脚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做法,朋友们想知道鸡脚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陈醋鸡脚的做法。

陈醋鸡脚

做法一

主料

鸡脚1000g,陈醋1瓶。

辅料

盐适量,糖适量,花生适量,辣椒适量,姜片适量,丁香适量。

做法

1.鸡脚买回来剪掉指甲清水洗干净。

2.锅里注入一半清水放姜片、丁香以及鸡脚放烧开水焯。

3.然后过冷河,将油**冲干净。

4.将辣椒放入锅里,倒入陈醋以及少许清水。

5.加入适量白糖以及盐,调至到自己喜欢的咸甜度开始煮沸。

6.待陈醋冷却之后把飞过水的鸡脚浸泡到锅里。

7.盖上锅盖放入冰箱三天即可取出。(期间要翻动让陈醋**浸透鸡脚)食用之前放些熟花生搭配鸡脚一起吃更加美味。

小贴士:醋煮沸之后一定要待冷却后才将鸡脚放入。

做法二

主料

鸡脚500g(约10只~15只),陈醋200g(约1/3瓶),姜3片,辣椒少许,红糖(或冰片糖)50g,盐6g,料酒20g,生抽15g,清水400g。

做法

1. 提前用凉开水做成冰水。

2. (鸡脚剪掉指甲更好)鸡脚用清水洗干净放入锅里注入浸过鸡脚的清水再放姜、少许料洒,大*烧开水,水开后约用3分钟焯熟鸡脚(其间不用盖盖子,这样才脆口)。

把鸡脚捞出放入冰水中去油过冷河(这样也是为了鸡脚脆口)。

3. 将辣椒放入锅里,注入200g约1/3瓶陈醋再加入清水、红糖、盐、生抽,煮沸。

请先试下味道要是味道不合适请再加点糖或盐调到自己喜欢的咸甜度再煮沸。

4. 待陈醋放凉之后,把冰水里的鸡脚沥干水分,浸泡到调好味放凉的陈醋里。

5. 放入冰箱24小时即可取出。(期间要翻动让陈醋**浸透鸡脚)食用之前放些熟花生。

麻辣鸡脚

材料:鸡脚 红泡椒 尖椒 香葱 老姜 花椒粉 料酒 老抽 糖。

做法

1:鸡脚切去指甲洗净 手掌划一刀 倒上料酒。

2:尖椒洗净切碎 泡椒切碎 姜切片放在鸡脚里腌制10分钟。

3:炒锅烧热 倒入鸡脚翻炒 放水到鸡脚的高度 上盖小*焖20分钟 放少量老抽 盐 糖 花椒粉大*收汁 装盘撒上香葱即可。

注:无油少盐少糖 麻和辣按自己能接受的量来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