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糍的做法大全  不可错过的地道小吃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椰蓉馅制作:黄油室温软化,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2.我们加些砂糖在里面,要注意的是要分3次加哦。

3.每一次加入细砂糖都要搅打均匀后再加入下一次。

4.全蛋打匀后,分次加入到黄油混合物中,每一次搅打均匀后再加入下一次。

5.黄油混合物加入鸡蛋搅打细滑后如图。

6.这时候我们再把椰蓉放进去进行均匀的搅拌。

7.搅拌全部湿润即可。

8.加入牛奶搅拌均匀,静置一会,让椰蓉**吸收牛奶。

9.糯米糍制作:澄面+15克开水混合,揉成面团备用。

10.细砂糖+75ml水混合搅拌无颗粒。

11.把糖水加入到糯米粉中搅拌均匀。

12.加入澄面团搅拌均匀后,放入酥油搅拌均匀。

13.把面团分成小份,一份约25克左右,能分10-11个左右。面团比较粘,在面团下铺一层保鲜袋会比较方便拿起,不容易沾粘。

14.椰蓉馅团成小球,一个约6克左右。取面团用手按成饼型,手心稍稍沾一点水,方便操作,不容易沾手,把皮弄破。

15.放入馅料,封口后揉圆,待所有的都制作完。

16.蒸锅内倒水放屉,屉上铺油布或者屉布。

17.开锅后放上刚制作完的糯米团,盖盖儿,大*蒸6.7分钟即可,中间可以掀盖放一次气以免湿气滴落面团表面。

18.出锅后,趁热立刻裹上椰蓉,凉了不容易裹上了。

19.*后放入盘中,点缀一粒蔓越莓完成。酸酸甜甜的蔓越莓配上椰蓉的香味和糯糯的口感,味道好极了。

方法二

材料

糯米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细砂糖30+20克,清水适量,油少许(擦盘子用)。

做法

1、把30克白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匀后一点点倒入清水调匀,调成糯米浆。

2、用纸巾把盘子擦一层薄油,然后把调匀的糯米浆倒入盘内放蒸锅上蒸15分钟后取出稍微放凉。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锅里用小*翻炒5分钟至香,然后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匀备用。

4、把稍微放凉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块在花生粉里,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盘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