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想要面包松软这样做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有些朋友很喜欢拿面包当做早餐,因为它的口感松软、香味十足,令人很有食欲。如何做面包,有些朋友应该也是会的,只是自己动手做出来的面包可能并不是很蓬松。这就需要耐心和兴趣了。朋友们想知道面包的做法吗?想知道面包怎么做才松软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面包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先酵母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放入发酵箱的湿度温度时间要正合适制作面包的手法也要很熟练才可以。

原料:高筋粉1000克;盐20克;即发酵母10-15克;麦芽精粉末5克;水650-740克(根据天气状况而定,冷天需要多加,而热天则少加)。

机器制作法

将所有原料加入水中,先慢速搅拌7-8分钟,再以中快速搅拌8-7分钟。

将面团取出,在室温23度左右条件下饧发约两小时(为防止面团干燥,可用湿布或保鲜纸盖住)。

然后轻轻拍打面团,释放气体。再继续发半小时。第二次释放气体。

分割为350克大小的面剂。用包裹法将其揉起,再次饧发半小时。

在发好的面剂上撒少许干粉,拍打面团,此时注意不要将气泡**弄破(保留气泡可以帮助饧发及增添香味)。

将面团上下各向内折叠三分之一,轻轻压实。再对折一起,将封口压实。

轻轻将面团揉搓至约55厘米(注意不要弄破外皮)。放置于烤盘上。

放进温度约30度,相对湿度70%的发箱内饧发约半小时。

放入上*220度,下*215度的烤箱内烘烤约半小时,烤时打蒸汽,*后五分钟释放蒸汽。待面包外皮成漂亮的金黄色,即烘培完毕。

注意事项:不可搅拌过度,否则面包风味将变得单调;制作时不要将外皮弄破;不要将气泡**弄破;严格控制时间和温度可以为出品加分。

手工制作法

将所有的粉类原料混合在一起,在案板上围出一个环形,将水倒入内部,慢慢加入粉类,揉搓成团后,开始摔打面团。

用手抓住面团,向案板摔打,毎摔一下,用手将面搓开,再搓回,如此重复约200次,面团即可上劲。

饧发,制作,烤制同机器法。没有饧发箱的可以在温度和湿度相近的条件下进行饧发。时间可以适当延长。

对于家庭用的无蒸汽的烤箱,可在烤箱内放一小碗水,不用太多,少量即可产生蒸汽。在*后几分钟稍稍打开炉门,即可达到放气的效果。

葡萄干面包

材料:高粉300克,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5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葡萄干30克,葵花籽适量。

做法

1、把所有的原料(除黄油、葡萄干和葵花籽外)揉成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

再15分钟后加入葡萄干,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

2、发酵至2.5倍大时,分成9份,揉圆松驰15分钟。

3、纸杯排在烤盘中,把面团揉圆放入纸杯里,*后发酵至2倍大。

4、在小面包表面刷一层蛋液,散上葵花籽。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烤20分钟(面包上色后盖上锡纸)。

杏仁咖啡面包

材料:192公克,低筋面粉192公克,新鲜酵母12公克,水115㏄,盐6公克,细砂糖93公克,蛋30公克,奶水48㏄,奶油62公克,巧克力大理石片500公克。

做法

1、将配方中除奶油外的所有材料全部置入搅拌缸中。以勾状拌打器,先用慢速拌匀,再用快速搅拌成面团拾起阶段。

成团后,续加入奶油,再继续搅拌,使奶油与面糰充分融合,至面糰光亮,拉开有筋度的完成阶段。取出前可加一点沙拉油(或橄榄油)较容易取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