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酥皮  酥到心底的味道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千层酥皮在许多面包店里都能看见它的身影。看起来卖相就很不错,买的人也很多。千层酥皮在家可以自己做,做法简单,省时省力。稍微做一些就够吃好些天的,还可以送些给亲戚朋友品尝。想知道千层酥皮的做法以及千层饼怎么做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低筋粉220克,高筋粉30克,黄油40克,细砂糖5克,盐1.5克,水125克,黄油180克(裹入用)。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面粉和糖、盐混合,将40克黄油放于室温使其软化,加入面粉中。

3、倒入清水,揉成面团。水不要一次全部倒入,而需要根据面团的软硬度酌情添加。

4、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

5、把180克裹入用的黄油切成小片,放入保鲜袋排好。

6、用擀面杖把黄油压成厚薄均匀的一大片薄片。这时候黄油会有轻微软化,放入冰箱冷藏至重新变硬。

7、把松弛好的面团取出来,案上施一层防粘薄粉,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长大约为黄油薄片宽度的三倍,宽比黄油薄片的长度稍宽一点。

8、把冷藏变硬的黄油薄片取出来,撕去保鲜袋。

9、把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

10、把面片的一端向**翻过来,盖在黄油薄片上。

11、把面片的另一端也放过来。

12、这样就把黄油薄片包裹在面片里了。

13、把面片的一端压死,手沿着面片一端贴着面皮向另一端移过去,把面皮中的气泡从另一端赶出来,避免把气泡包在面片里。

14、手移到另一端时,把另一端也压死。

15、把面片旋转90度。

16、用擀面杖再次擀成长方形。擀的时候,由中心向四个角的方向擀,容易擀成规则的长方形。

17、擀好以后的长方形。

18、将面皮的一端向中心折过来。

19、将面皮的另一端也向中心翻折过来。

20、再把折好的面皮对折。这样就完成了**轮的4折。

21、四折好的面片,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左右。

22、松弛好的面片拿出来,重复第16-21步,再进行4折两轮。一共进行3轮4折。

23、这是第三轮四折完成后的面片。

24、把三轮4折完成的面片擀开成厚度约0.3CM的长方形。千层酥皮就做好了。

方法二

材料

面粉,油,水。

做法

1、*先要用温水和面,面要和的软一些。你可以拿一双筷子搅动干面粉,边搅边徐徐的加入水(这样和成的面才能比较松软),当搅得没有干面的时候再用手揉成软面团,面和好后放在温暖处醒10分钟。

2、将醒后的面团揉好,再擀成长方形薄片。

3、再在长方形薄片上刷油。

4、卷起成长条下成二或三个剂子,把每个剂子由两头拧挤起来,用手按扁,擀成圆型饼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