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皮的做法  教你巧做蛋挞皮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低筋面粉250g、高筋面粉30g。

方法

1、称大约270g左右低筋面粉,再称大约30g左右高筋面粉,加入少许水将面和匀。

2、大约250左右的玛琪琳和100g的玛琪琳各一块,将100g的玛琪琳切成细条再切成小块。

3、小块玛琪琳放入面粉中继续和面,中途再加入少量水,将面揉成表面光滑即可,用保鲜膜包起面团醒面20min。

4、50g左右的玛琪琳,将片状玛琪琳用塑料膜包严,用擀面杖敲打,把玛琪琳打薄一点。将玛琪琳擀成长方形,放入冰箱中冷藏15min。

5、薄面粉,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

6、琪琳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将长方形面片的一段翻叠过来,盖在玛琪琳上,将另一端也翻折过来,收口朝下。

7、面杖再次擀成长方形,把两边向中间翻折过来,再从中间对折,用保鲜膜将折好的面片包好,放在冰箱冷藏20min。

8、好的面片拿出,再次擀成长方形,整个制作过程中一共重复折叠3次。

9、层酥皮做好后,擀成厚度约0、3cm的薄片,沿着一边卷起来,面皮卷成圆筒状,用保鲜膜将面卷好放入冰箱冷藏30min,让面进行松弛。

10、弛好的面卷儿,用刀切成1cm厚的小剂子,小剂子一面沾上面粉,捏成球状,放入蛋挞模,用大拇指把小剂子捏成塔模形状。

11、挞皮就做好了,可以直接倒入蛋挞液做成蛋挞,也可放入冰箱中备用。

做法二

1、油分两份,一份30克,一份120克切块室温放软化。

2、粉类入盆,30克软化好的黄油放入面粉盆,用手抓匀。

3、加入水,用手抓捏成面团。

4、抓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1小时,让面团松弛一下。

5、120克软化好的黄油用保鲜膜包好,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然后把四周都包好,入冰箱冷藏。

6、面团松弛好和黄油一起取出,把面团擀成比黄油块稍大的面片,能裹住黄油块的大小即可。

7、面片把黄油裹好,用擀面杖在接口处敲打几下使接口收紧。

8、把他擀成长方形,慢慢擀,用力要均匀哈。

9、然后把擀好的长方形面片三折,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半小时取出。

10、取出后横向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重复8-10步数次,我大概擀了6次(后面没有冷藏哈,太耗时间了)。

11、擀成长方形的面片,然后把面片卷起来,用橡皮刮板切成合适的大小。

12、然后用手捏成薄薄的圆形。

13、放入蛋挞底托里面,继续用双手大拇底转圈按压边缘,做成合适的大小就可以了,蛋挞皮有多的表面撒少许面粉叠起来入冰箱冷冻,用的时候取出解冻就可以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