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机食谱  美味又健康的食物轻松享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大米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4杯(600g)、熟米饭1杯(150g)、水+1个鸡蛋(200ml)、黄油2小块、糖1勺、盐3勺、干酵母1+1/2勺。

做法

1、把一个鸡蛋打匀倒在量杯里,加水到200ml的刻度,加入两块黄油溶解并搅拌均匀。

2、倒入面包机里,在面包机角落放糖1勺、盐3勺。

3、1杯熟米饭先浸泡在滚开水里,等泡软了滤干水分均匀倒进面包机里,再把4杯高筋面粉均匀铺满整个底部。

4、面粉中间按一个坑,不要遇到水,在坑里放入1+1/2勺干酵母。

5、关上面包机盖子,插上电源,菜单选择和面模式、启动。

6、面的时候观察一下,如果太稀就再加点面粉,直到可以揉成一个光滑的球。和好后再按菜单和面再和一次面,好了后按菜单发面,发好后面团变成两三倍大,**充满了整个面包桶,这时候再按菜单烘烤,烧色中,启动。等面包自动烤好就ok了。

杏子果酱

材料

杏子600g(正好2杯果泥),砂糖100g,冰糖100g,柠檬汁1大勺,麦芽糖适量。

做法

1.杏子洗净后掰开去核,放入料理机打成果泥。

2.果泥和糖一起放入面包机,启动“果酱”程序。

3.时间剩下*后二十分钟的时候,放入柠檬汁和麦芽糖,至程序完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