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蟹炒年糕  蟹味鲜美的小资吃法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毛蟹炒年糕,相信很多人也都吃过,这是一道营养价值高的食谱,比较珍贵的。那么你们知道毛蟹炒年糕怎么做吗?毛蟹炒年糕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毛蟹炒年糕的具体操作步骤吧,希望你们会喜欢。

毛蟹炒年糕做法一

原料

准备所需的淡水蟹(毛蟹)适量、年糕、面粉、老抽、料酒、糖。

制法

1.毛蟹对半切开沾少许干面粉,入油锅翻炒至蟹壳变红。

2.年糕片翻炒至浸透油,加入毛蟹、料酒、老抽、糖,上色调味即可。

特色:上海、江浙流行风味。

点评:蟹味鲜美,年糕香糯,虽是家常做法,不乏小资品味。

毛蟹炒年糕做法二

主料:毛蟹、年糕、葱、姜、面粉。

辅料:酒、豆瓣酱、白糖、老抽。

做法

1.将蟹洗净,从背部切成两半,去除蟹胃,肠,腮等不可食部分;

2.年糕切片备用;

3.热锅入油,待油温后逐一将蟹切开的一端沾上干面粉,放入油锅中煎至金黄色;

4.全部煎好后放入葱段姜片煸炒,烹入黄酒除腥;

5.加一勺豆瓣酱煸炒,调入白糖和老抽;

6.加水盖过螃蟹,大*烧开,改中*约5分钟;

7.倒入年糕片不停翻炒,以免粘锅;

8.至年糕软糯,汤汁浓郁即可出锅。

毛蟹炒年糕做法三

原料

活毛蟹3只,年糕250g (三人份),生姜,生抽,耗油,葱。

做法

1.上海有卖专门做毛蟹年糕的小年糕,没有的话普通年糕也可以用,可以按照自己喜欢 切片或者切块。备用。

2.毛蟹洗净,对半切开,在切口处蘸上淀粉。起油锅 小*炒姜片(姜片不能大*炒,会出苦味)等香味出来,放入毛蟹,过油煎熟。

3.倒入生抽,翻炒毛蟹,再放入准备好的年糕,加耗油提味,一起继续翻炒。

4.放半碗水滚一下,*后加一勺糖调味,撒一把小葱就可以起锅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