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的做法  它的美味值得你一试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盐水鸭的关键之处在于盐水鸭的做法,复杂的做法常常使人望而却步。但盐水鸭的美味却是抵挡不了的,为了吃上盐水鸭,复杂的做法算什么,只要用心认真做,就能做成功。想知道盐水鸭的正宗做法以及南京盐水鸭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鸭,盐,花椒粒,八角,料酒。

做法

1.放流动水将光鸭的血水冲洗干净。

2.用厨纸将鸭身的水份抹干。

3.盐和花椒粒,八角放锅里炒出香味。

4.趁热将盐抹匀鸭身。

5.用保鲜袋将鸭子包好放进冰箱腌制二个小时。

6.锅里烧*,放入盐,葱结,八角和料酒烧开制成卤关*。

7.将腌过的鸭子放进锅里浸泡2小时后烧开,撇去浮沫。

8.关*盖上盖子焖20分钟。

9.开*将水再次烧滚再关*继续焖二十分钟,用筷子顺利插透肉厚部位即可。

10.捞出滤干晾凉斩件即可上碟。

方法二

材料

净鸭,花椒,八角,姜,葱,精盐。

制作方法

1.去掉鸭子的小翅和脚掌,在右翅肋下划开一个小小的口子,取出内脏,拉出食管和气管,疏通**,用水洗干净。

2.炒锅上*,放入精盐、花椒粒炒香后倒出待用。

3.将鸭子放在案板上,取50克椒粒盐从刀口处塞入鸭腹内晃匀。

4.用2椒粒盐擦遍鸭身,再将剩余的椒粒盐从刀口和鸭嘴内塞入。

5.放入缸中腌制(夏天1-2小时,冬天4小时),取出后放入清卤内腌渍(夏天2小时,冬天4小时),然后挂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6.用6厘米长的竹管插于鸭**内,取生姜2克、葱1根、八角1个从右翅刀口处塞入鸭腹内。

7.汤锅加清水、生姜3克、葱1根、八角1个烧开。

8.将鸭头朝下放入汤锅内,使鸭全部淹没在汤内,烧至锅边起小泡,用小*焐20分钟。

9.将鸭捞出控净腹内汤汁后,再入锅中焐15分钟,取出沥干,抽出竹管,晾凉后切条装盘即成。

方法三

主料

肥仔鸭1只(约重1500克),精盐125克,葱结5克,生姜2克,花椒1克,八角1克。

制作方法

1.鸭子宰杀,褪毛,斩去小翅和脚爪,在右翅窝下开约6厘米长的口子。

2.从开口处拉出气管和食管,取出内脏,清水浸泡,洗净血污,沥干水分。

3.炒锅置于*上,放入精盐、花椒炒熟炒香后装入碗中。

4.每只鸭子用热椒盐75克,从翅窝下刀口处填入鸭腹,晃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