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的做法大全  美味的韭菜花佳肴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1.蒜用压蒜器压成蓉待用。

2.青、红椒切成小粒待用。

3.柠檬切成小粒待用。

4.调料汁配制,碗里放入李锦记泰式甜辣酱、李锦记凉拌汁、酱油、陈醋、芝麻油、盐、鸡精和柠檬汁,再把蒜蓉、青红椒粒、柠檬粒放入调料汁里,把调料汁搅拌均匀待用。

5.将绿豆芽、黄瓜、紫椰菜、胡萝卜、韭菜花、金针菇洗净,再把绿豆芽**,黄瓜、紫椰菜、胡萝卜切丝,韭菜花切成适当的段待用。

6.锅下水烧开,依次把金针菇、绿豆芽、韭菜花、胡萝卜、紫椰菜焯水,把焯过水的菜都过冷河,然后沥干水份待用。

7.绿豆粉丝用开水泡开(这一步可以提前进行),锅另起水烧开后,放入绿豆粉丝汆烫,立刻捞起,注意手要快,粉丝过冷河后,放入准备好的柠檬冰水中净泡。

8.把金针菇的根去掉,和其它菜一起整齐码入盘中。

9.绿豆粉丝沥干水份,用手指转圈的方法,转成球状码入盘中,用柠檬粒点缀在粉丝上,把调料汁放在碟**即可上桌,吃的时候可以撒些熟芝麻。

韭菜花炒茄子

食材

茄子300g、韭菜花5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豆瓣酱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

步骤

1.茄子洗净后切成5厘米长的小条。

2.为了防止切好的茄子氧化发黑,把茄子条泡在水里。

3.韭菜花洗净切段,姜、蒜切片,葱切段备用。

4.炒锅上*,锅里不放油,放入茄条干煸炒熟后盛出。

5.锅里放油,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