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酿肉  家常菜肴功效多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苦瓜酿肉是一道很家常的菜肴,它的功效有很多,可以清心明目、降低血糖。苦瓜本身的营养价值就很高,只是味道稍苦,有些朋友不是很能接受。苦瓜酿肉的味道就不会太冲,能让人接受。想知道苦瓜酿肉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苦瓜酿肉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苦瓜、五花肉、虾米、胡萝卜、鸡蛋、盐、味精、料酒、酱油、醋、甜面酱、淀粉、葱、姜、枸杞、十三香。

做法

1.五花肉洗净,虾米提前泡发好,葱姜切细末,苦瓜洗净。

2.剁馅,将五花肉,虾米,葱姜,胡萝卜分别剁末后,再和在一起继续剁细。

3.将剁好的馅盛在碗里,加入盐,味精,料酒,酱油,醋,十三香,甜面酱,淀粉,顺时针朝着一个方向搅拌。

4.肉馅中打入鸡蛋一个,根据粘稠度再稍加一些淀粉,继续顺时针向一个方向搅拌。搅拌好静置一会儿。

5.将苦瓜从中间切断,用筷子的从苦瓜的大头一端往里捅一下,再从小头一端往大头捅一下,里面的籽很容易就剔除了。

6.将备好的苦瓜用开水焯水2-3分钟,可以去除一些苦涩。

7.将苦瓜切3厘米左右小段,胡萝卜切片用作苦瓜的底托。

8.将胡萝卜做底托,苦瓜放在上面,把肉馅小心灌入苦瓜里。馅的用量与开口持平即可,上面再放一颗枸杞即可放入盘中上蒸锅。

9.锅中水开,放入码好的苦瓜酿肉。

10.用中*,加盖焖蒸15分钟左右,即可。

做法二

原料:苦瓜、香菇、五花肉、盐、生抽、淀粉、大蒜。

做法

1.新鲜香菇,洗净取适量,剁碎,瘦肉切片后剁碎。

3.将剁碎的香菇及肉末加淀粉生抽拌匀。(生抽依据个人喜好是否添加,只调味不调色)。

4.苦瓜切段,每段长短依个人喜好,适中显得秀气~接着将中心挖空。

5.将之前拌匀的限逐个酿进苦瓜**,摆盘。这个时候的样子*好看了,绿绿的接着开蒸。

6.蒸熟后浇汁儿,色泽很差,但味道不错。

汁儿:淀粉一勺半,加入适量水,盐,老抽放入锅里煮熟勾芡(小*!),开了之后直接浇在苦瓜表面。

做法三

原料:苦瓜、香菇、五花肉、盐、生抽、淀粉、耗油。

做法

1.把香菇泡发备用,猪肉选用前腿半肥瘦的,剁出来的肉馅比较嫩,苦瓜盐水浸泡洗净。

2.剁好的肉馅加入切好的香菇末搅拌均匀。

3.肉馅加入剁好的蒜末,把肉馅搅拌均匀,加入一汤勺的水淀粉,加盐抓匀,让肉吸收水淀粉后再加入蚝油生抽搅拌均匀。

4.苦瓜切段,用勺子把里面瓜子部分清理干净,准备酿肉。

5.把调制好的肉馅塞进苦瓜里就可以了。

6.把酿好的苦瓜放进适合大小的盆里,在苦瓜表面浇上适量的蚝油h不需要加水,放高压锅里蒸15分钟。

7.*后把蒸好的苦瓜从好压锅取出,蒸好的苦瓜会有很多汤汁,把这些汤汁倒入锅里加入水淀粉勾芡倒入苦瓜,颜色更加漂亮,味道也更浓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