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鸡是哪个地方的菜  风味菜肴轻松做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大盘鸡的口味很是丰富,里面的材料很多,主的材料是鸡肉和土豆。这些食材用*炖,鸡肉吸收了汤汁的味道很是鲜美。大盘鸡是哪个地方的菜有些朋友可定也不知道,那么想知道大盘鸡的做法及大盘鸡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些内容。

大盘鸡是哪个地方的菜

虽然我们在各个地方都可以吃到大盘鸡,但是大盘鸡*先是属于西北的菜,是新疆的特色菜,不管用鸡腿还是鸡翅,都可以做大盘鸡。

新疆大盘鸡起源于90年代初期,主要用料为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

新疆大盘鸡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而且经济实惠,亲朋聚会食用尚家。

做法一

原料

适量新鲜土豆、鸡肉1斤多、胡萝卜1个、 青椒1个、洋葱半个、啤酒1罐、 宽面半斤。

辅料

葱、姜、蒜、盐、冰糖、生抽、老抽、淀粉、郫县豆瓣酱、黑胡椒碎、干辣椒、花椒。

做法

1、鸡翅切小块,在沸水锅中汆烫下,冲洗干净血沫。

料酒,生抽,老抽各1勺,加少量盐和黑胡椒碎和花椒粒,鸡块腌制20分钟后,沥干水分。

2、蒜拍碎,青椒和洋葱切小块,胡萝卜切滚刀块。

3、土豆也切成滚刀块。炒锅中倒油,放入葱姜蒜和干辣椒爆香,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4、加入鸡块翻炒均匀。倒入一罐啤酒,加锅盖烧开。调入3勺老抽拌匀,加土豆翻炒,小*炖10分钟。

5、等土豆稍微有点软,加入胡萝卜和几颗冰糖,再炖10分钟,加适量盐调味后,撒上洋葱和青椒翻炒。用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6、宽面煮熟过凉水,配上大盘鸡的汤汁,拌匀。

做法二

材料

三黄鸡,土豆,青椒,胡萝卜一个,青辣椒2个,红辣椒2个,葱,姜,蒜若干,花椒一把,红干尖椒10个,八角两个,桂皮两小块,盐,料酒。

调味料

葱姜、盐、酱油、花椒、大料、干辣椒、料酒、白砂糖。

做法

1、整鸡 剁成块,把切好的鸡块,放锅里,加入水,水沸腾后,焯去血沫杂质,把鸡块捞出来先放一旁。

2、土豆、青椒切块。

3、油热后放入花椒、白砂糖等炸香,放入焯好的鸡块翻炒至变色。

4、放入葱姜、盐、酱油、花椒、大料、料酒,开水炖20分钟。水以没过鸡块为宜。水多一点可以更入味。

5、放入土豆继续炖10分钟。

6、倒入青辣椒干辣椒。起上色作用,辣味主要靠干辣椒了。

7、稍微翻炒,便可出锅了。

8、再配上煮好的皮带面,美味的大盘鸡就做好了。

做法三

材料

鸡、姜、蒜、花椒、干辣椒、青椒、洋葱、啤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