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块  让你享受一场麻辣盛宴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鸡脯肉、青红尖椒、香菇分别切丁。

2、将鸡丁放入盆中,加味精、盐、胡椒粉、料酒、蛋清、淀粉上浆;锅烧热油,下入鸡丁滑熟盛出控油。

3、锅烧热油,下入干椒丝、泡椒、辣酱、葱、姜炒香,烹入料酒、倒入尖椒丁、香菇。丁、鸡丁,调味后炒匀,勾芡、淋明油即可

方法二

材料

鸡肉400克。

配料

小尖椒20克,干黄花菜15克。

调料

料酒,辣椒,花椒,芝麻,食盐,醋,姜,蒜,食用油,胡椒粉。

做法

1.干黄花菜很温水泡30分钟左右,清洗两到三次,挤干水份,然后把黄花菜一根切3-4段备用。

2.将鸡腿洗净切成三厘米见方的块状,加入盐和一半的料酒,使鸡腿肉入味,再加入干淀粉抓匀,腌制30分钟左右。

3.锅中放油,油温热时放入鸡肉,小*炸约5分钟至鸡肉水分挥发、表面微黄,捞出沥干油。再中*加热锅中的油,油烧至八成热,再次倒入鸡肉大*再炸制1-2分钟,使鸡块表面金黄。

4.锅中留底油,放入姜丝蒜片、花椒炒香,再放入干辣椒炒香,倒入鸡肉。加另外一半的料酒,翻炒均匀后加入盐、白胡椒粉、醋、倒入高汤炒至汤汁挥发。

5.把切好的黄花菜倒入。

6.汤汁干时,放入熟的白芝麻和小葱,翻炒均匀出锅。

方法三

主料

鸡肉,花生米,干辣椒。

做法

1.干辣椒剪开就比较辣,我一半剪开一半没剪开。

2.鸡肉切块,用盐一茶匙,生抽一汤匙,五香粉一茶匙,白糖半茶匙,料酒两汤匙,食用油半汤匙腌30分钟

3.烧开水,把鸡肉迅速放进去,煮开,倒一汤勺白酒。再次煮开捞出来洗净控干。

4.鸡肉放进八成热油,大*半煎半炒到金黄,油不要多。微黄的时候,捞出来,再放进去一次。

5.二次复炸完,把油全部滤掉,放入盐,孜然粉,花椒粉,炒匀。

6.倒入干辣椒,蒜片,八角,花椒,炒出香味,干辣椒变酥脆即可。放入油炸花生米,拌匀,撒一点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