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焖面  家常焖面味道好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豆角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里面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口感是很清新爽口的。豆角焖面是很常见的特色小吃,因为它的做法不是煮也不是炒,而是不常见的焖,所以口味也是很有特色的。想知道豆角焖面的家常做法吗?下面举为大家介绍豆角焖面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四季豆15根、五花肉200克、新鲜机制面(幼面)300克。

辅料:大蒜3瓣、红辣椒3根、生葱1根、白糖1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1/3汤匙、盐1/3茶匙、花椒油或芝麻油1茶匙(没有亦可)、清水350毫升。

步骤

1、准备适量的五花肉,然后将其切成薄片,再将豆角洗干净,撕去两端的茎,然后掰成4-5厘米长的段。

大蒜去皮后拍扁稍稍切碎,红辣椒去蒂后斜切成片,生葱切成葱花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油烧到4成热,放入葱末,一半的蒜末炒出香味。

再放刚刚片好的五花肉片,翻炒并调入生抽、老抽、白糖、盐,随后倒入豆角炒匀。

3、倒入清水没过豆角表面,然后加盖用中*焖至汤汁烧开,把面条散开均匀的铺在豆角上。

4、盖上锅盖用中小*慢慢焖,5分钟后打开用筷子挑一挑,翻动面条使味道均匀,再盖上锅盖继续焖。

直到锅中水分快要收干,撒上剩余的蒜末、辣椒片、葱花、淋入花椒油或芝麻油拌匀即可。

制法二

主料:豆角、鲜面、五花肉片。

辅料:生抽、老抽、料酒、泡椒、葱花、清水。

步骤

1. 将事先准备好的五花肉片用料酒腌制一段时间,选择扁豆,将它洗净后掰成等大的段,放入盘中。

2. 入微波炉内高*加热4分钟,取出后用筷子拌一下再继续高*4分钟。

此时豆角已至半熟,可见微微干蔫。锅中倒入适量炒菜油,加入泡椒、葱花和五花肉炒至肉片变色。

3. 放入微波过的豆角,放入生抽、老抽炒匀。放入较宽的热水炒至调料与食材融合。

4. 此时把锅中的汤倒出,只留少部分汤在锅内。

把鲜面放在豆角上,不要接触锅底,否则容易被汤汁浸湿或者粘在锅底。盖上锅盖,中小*焖约15分钟,用热气把面焖熟。

5. 中间见锅内汤减少见没,就顺着锅边加入适量的汤,汤量微微没过豆角一半的样子即可。

注意:不要把汤倒在面条上。反复多次,直到面变熟,*后翻炒,把面和豆角炒匀即可。

制法三

材料:四季豆400克,面条(生)500克,熏肉200克,食盐1茶匙,酱油2汤匙,醋1/2汤匙,植物油1汤匙,水适量。

步骤

将豆角去筋掰成3~5厘米左右的段,清洗干净。

熏肉切片备用锅中加入少量植物油,放入切好的熏肉进行翻炒。

待熏肉炒出香味后倒入豆角一起翻炒待豆角炒变色后加盐翻炒均匀。

加入开水,水没过豆角锅中水烧开后,盛出一小碗备用。

然后将蒸格放到豆角上面在蒸格上散上面条(面条在散之前从中间切断),盖上锅盖开始蒸大约蒸2分钟左右。

打开锅盖,将预留出来的豆角汤汁慢慢浇到面条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