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蓉面包  它是面包中的经典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牛奶椰奶和水搅在一起,用微波炉转一下,温热(温热就好,太热了会烫死酵母的),加糖,加酵母,搅拌溶化。

2、站站说面粉要过筛,那就过筛,加盐,加鸡蛋,用溶好的牛奶水和面,揉成面团以后,分几次揉入玛琪琳,一直揉至光滑,这一步,实在累蹄子,一边揉,一边想,应该买个面包机了。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一倍大。

3、买来的碎椰蓉加鸡蛋一个玛琪琳一大匙糖适量,搅拌成椰蓉馅儿。

4、用拳头击打发好的面团,放出气泡,在案板上分成小块儿。擀成厚皮儿,把馅儿放在皮上。

5、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

6、包好以后,封口向下,放在案板上。

7、小心地擀成椭圆形的片儿,不要用力太大,椰蓉馅儿会跑出来。

8、对折。

9、均分4刀,翻一下,使得椰蓉馅儿露出。我分割的小块儿太小了,擀不大,所以,做出来的东西,矮胖矮胖的,不像站站做的那样,像佛手。

10、做了几个,开始不耐烦,就把剩下的面擀成一个大饼,剩下的椰蓉馅儿都均匀摊上去,顺手撒了一把家里存的吃也吃不完的葡萄干儿。卷起来,切成段儿。

做法二

面包胚材料

面包粉300克,鸡蛋1个,牛奶150克,黄油35克,盐3克,酵母3克,白糖40克。

椰蓉材料

黄油30克,糖粉30克,全蛋(小)1个,牛奶30克,椰蓉50克。

做法

1、鸡蛋、牛奶、糖、盐*先加入面包机桶搅拌糖溶化。

2、然后加入面粉,在面粉上放加入酵母,启动(快速)和面程序。

3、一个程序结束后倒入溶化的黄油,继续启动快速和面程序。

4、面团发酵成两倍大即可。

5、面包机和面过程做椰蓉:黄油室温软化打发分3次加入糖粉打发。

6、分次加入全蛋液切拌混合吸收。

7、分次加入牛奶混合吸收。

8、*后加入椰蓉混合。

9、混合均匀。

10、和好的椰蓉。

11、发好的面团排气分成3等份。

12、取一个面团擀成面片。

13、椰蓉分成3等份,每一份均匀抹到面片上。

14、卷成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