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阴清肺汤  几款制作方便的养阴清肺汤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养阴清肺是每个女性都应该注意的事情,尤其是先如今社会压力大,加上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大家就更要关心自己的身体,要注意养阴清肺了,而养阴清肺糖浆和养阴清肺口服液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大家对于养阴清肺汤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养阴清肺其实就是指的一种阴虚清肺的方法,而养阴清肺汤就是其中的一种疗法,我们想养阴清肺的话,养阴清肺汤就是不错的选择的!

养阴清肺汤,中医方剂名。

为*燥剂,具有养阴清肺,解毒利咽之功效。主*白喉之阴虚燥热证。喉间起白如腐,不易拭去,并逐渐扩展,病变甚速,咽喉肿痛,初起或发热或不发热,鼻干唇燥,或咳或不咳,呼吸有声,似喘非喘,脉数无力或细数。

养阴清肺汤在临床上通常用于*疗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喉炎等阴虚燥热的患者。

养阴清肺的食材

1、香油炒羊肝*久嗽

羊肝60克,香油30克,盐少许.将羊肝切片,锅内放入香油至八成热,下羊肝及盐翻炒即成.润肺止咳.*久咳不止。

2、蒸白梨蜂蜜*久咳咽干

大白梨1个,蜂蜜50克.先把白梨挖去核,将蜂蜜填入,加热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个,连吃数日.生津润燥,止咳化痰,*阴虚肺燥之久咳咽干,手足心热等。

3、燕窝银耳*干咳盗汗

燕窝10克,银耳15克,冰糖适量.将燕窝先用清水测一遍,再放入热水中浸泡3-4小时,然后择去毛绒,再放入热水中泡1小时即成.用瓷罐或盖碗盛入燕窝,银耳,冰糖,隔水炖熟。服食,补虚损,养肺阴,退虚热。*干咳,盗汗或肺阴虚等。

4、薯蓣粥健脾益肺

生怀山药30克,白糖少许.将山药轧细筛,调入凉水,边煮边搅,两三沸即成,加少许白糖调味.服食。补脾止泻,补肾收摄.*劳伤咳喘,脾虚泄泻,以及一切赢弱虚损之病。

5、蜜枣扒山药*肺虚久咳

山药1000克,蜜枣10个,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湿淀粉.熟猪油少许。

(1)山药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淹没山药为度,用旺*煮 ,待山药较烂时捞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

(2)将大汤碗内涂抹上熟猪油,碗底排上蜜枣再排上一层山药,夹一层糖,板油丁,逐层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盖盘,上笼蒸1小时左右,然后取下,翻身入盘。

(3)炒锅上*,滤入盘内汤汁,放清水100克,白糖 150克和少许桂花汁烧沸,用水淀粉勾欠,起锅浇上山药上即成. 补肾润肺.*肺虚久咳,脾虚腹泻,神疲体倦,四肢无力,久食补肾强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