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的腌制方法  轻松做出正宗四川泡菜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1.白萝卜和胡萝卜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条状;黄瓜洗净切成块状;朝天椒洗净四川泡菜,沥干水分;生姜去皮切片。

2.将萝卜、胡萝卜、黄瓜洒盐,放置24小时;朝天椒洒盐,放置4小时以上;用纱布将花椒、大料、生姜包好,制成香料包。

3.把腌过的蔬菜分层装入密封瓶(坛子)中,每隔一层蔬菜铺一层朝天椒和生姜,将香包放在密封瓶中心;将铺好的菜压紧,加入适量水,封好,约7天后即可食用。

特点:酸甜开胃,脆爽可口。可用瓶装野山椒代替朝天椒,这样制作泡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更省时。使泡菜色鲜味美的。

小窍门

1. 制作泡菜时,加一小块碱,可保护蔬菜中的叶绿素,使腌出的泡菜颜色鲜艳。

2. 制作泡菜时,如果倒点啤酒在泡菜缸里,可使泡菜颜色更鲜、味道更美。

做法三

制作食材

大白菜500克,青笋250克,红萝卜250克,清水2500克,精盐250克,白酒75克,花椒25克,干辣椒50克,红糖50克。

制作流程

(1)选鲜嫩大白菜,**部,去边叶,洗净晾干。

(2)将青笋和红萝卜去皮。

(3)将清水装坛或盆内,加入以上各种调料拌匀,放入白菜、青笋、红萝卜,盖上盖泡两天即可。

做法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