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蓉面包的做法  好吃到让你根本停不下来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制作椰蓉馅:黄油25克加入糖25克打发。

2.分两次加入25克全蛋液,打至吸收。

3.分两次加入25克牛奶,打至吸收(略微油水分离不影响)。

4.加入50克椰蓉,拌匀静置备用。

5.制作面包:把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至面团成筋后,加入黄油,揉到**阶段。放置温暖处发酵至2-2.5倍大。

6.压扁排气,将面团分成6等分,滚圆后松弛15分钟。

7.取其中一份擀圆,包入椰蓉馅。

8.包包子手法捏紧。

9.揉搓成一头圆一头尖的水滴状。

10.擀长。

11.由下往上卷起。

12.二次发酵40分钟,刷蛋液。

13.烤箱预热180度,35分钟。

简单椰蓉面包

原料

2大匙糖,1/2小匙盐,2小匙干酵母,1/2量杯牛奶,1/4量杯椰奶,1/4量杯水,4大匙玛琪琳(或者黄油),普通面粉3量杯,一只鸡蛋。

做法

1、牛奶椰奶和水搅在一起,用微波炉转一下,温热(温热就好,太热了会烫死酵母的),加糖,加酵母,搅拌溶化。

2、站站说面粉要过筛,那就过筛,加盐,加鸡蛋,用溶好的牛奶水和面,揉成面团以后,分几次揉入玛琪琳,一直揉至光滑,这一步,实在累蹄子,一边揉,一边想,应该买个面包机了。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一倍大。

3、买来的碎椰蓉加鸡蛋一个玛琪琳一大匙糖适量,搅拌成椰蓉馅儿。

4、用拳头击打发好的面团,放出气泡,在案板上分成小块儿。擀成厚皮儿,把馅儿放在皮上。

5、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

6、包好以后,封口向下,放在案板上。

7、小心地擀成椭圆形的片儿,不要用力太大,椰蓉馅儿会跑出来。

8、对折。

9、均分4刀,翻一下,使得椰蓉馅儿露出。我分割的小块儿太小了,擀不大,所以,做出来的东西,矮胖矮胖的,不像站站做的那样,像佛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