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骨头的家常做法  风味酱骨头吃起来很实在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猪骨头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它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其中色香味俱全的就要数酱骨头的做法了。它里面添加了很多的调味料跟很多的猪骨头一起熬制,鲜香十足。想知道酱骨头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酱骨头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

猪棒骨、脊骨、肋骨共三斤均剁大块。

配料

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小茴香、陈皮、山楂、草果、肉蔻、辣椒(放在事先缝好的纱布 袋里),葱一根、切扁的生姜一块。

调料

适量的老抽、生抽2茶匙、欣和豆瓣酱1汤匙、冰糖5粒、鸡精1/2茶匙、花雕酒1/2汤匙、八角2颗、盐1茶匙。

做法

1、将准备好的猪骨放入一盆清水中浸泡清洗,这期间*好多换几次水,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血污。

2、将猪骨放入盛冷水的锅中,加热,水沸后撇去浮沫,捞出猪骨。

3、另煮一锅热水,水将沸时放入焯过的猪骨。

然后再放入料酒、黄酱、山楂、桂皮、花椒、大料、生抽、老抽、白糖、盐、陈皮、香叶、丁香这些的调料,再用大*煮沸,小*继续煮一个小时。

4、改中*或大*再煮半个小时,再收一下汤汁即可。

做法二

原料

猪后腿通水骨300克调料:盐10克、酱油10克、味精15克、姜、葱各8克,八角3克、桂皮2克、香叶两片、草果3克、原汁老汤400克,水2000克,冰糖20克,红曲米5克,排骨酱15克。

制作

1、先将调料放入桶里调成卤汁备用。

2、把骨头从砍成两段,将它放入煮沸的开水中氽1分钟,然后再放入调好的卤汁桶里小*焖烧40分钟至烂。

捞出控干,放入净锅内,加卤汁200克,放入冰糖、排骨酱,大*收浓卤汁装盘即成。

做法三

将猪骨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期间换几次水,去除血污将猪骨放入冷水中,水沸撇去浮沫,捞出猪骨另煮一锅热水。

水将沸时放入焯过的猪骨,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盐、黄酱、山楂、桂皮、花椒、大料、陈皮、香叶、丁香等调料,大*煮沸。

做法

一般选用腔骨,除了表面的肉以外,主要吃骨髓,也有胫骨,主要吃筋。

*先将大块猪骨头略洗,置大盆中加满清水浸泡约6-12小时,中间换水数次。

然后将泡净血水的脊骨冲洗数遍后置大锅中加水没过猪骨,加生姜数块,葱数根打结。

八角(大料)几颗,花椒一小把,桂皮一小块,香叶、十三香少许,酒,老抽,酱油。

炒好的糖色,白糖,豉汁或**黄豆酱适量。

然后用大*烧至汤开后打净浮沫,加精盐适量,转中小*加盖焖煮约1小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