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饭的正宗做法  花样做法味道好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炒饭是我们经常吃的料理,朋友们想不想让炒饭也变得很有风味呢?蛋包饭就是这样一道料理,它的色泽金黄,口感丰富,做法也并不是很难。蛋包饭怎么做,一定有人不知道,那么,朋友们想知道蛋包饭的正宗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蛋包饭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冷米饭,鸡蛋2枚,*腿,青豌豆,盐少许。

做法

1、想事先准备好的青豌豆用开水煮熟,因为是冰冻过的,要事先解冻口感才会好,*腿切丁备用。

2、准备一个鸡蛋,将其打入碗中,然后打散,放入锅中炒散,加入*腿丁、豌豆、米饭炒均匀,撒少许盐出锅。

3、另一枚鸡蛋打散,平底锅放少许油,将鸡蛋液倒入锅中,用小*摊成鸡蛋饼,等鸡蛋液全部凝固后关*。

4、将之前炒好的炒饭放在平铺的蛋皮上,放一半就可以了,然后将蛋皮翻折过来,淋少许番茄酱即可。

小诀窍

1、炒饭也可以换成热米饭,做成寿司饭团,放入蛋饼中一样美味。

2、炒饭中的蔬菜可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做法二

材料:香肠粒粒,在冰箱冷过的剩饭,蛋(充分打均匀)2只,番茄酱。

做法

1.锅里先放少许油,油热后把冷饭放进去,炒一会后放一点盐进去炒均匀。

2.饭炒热后把香肠粒粒放进去炒一下。

3.熄*,放一点番茄酱进炒饭中,用余热炒均匀。

4.再做煎蛋:把适量的油倒进镬中。

5.油烧热后用两手抓住镬耳把油打圈的“淌”开,使镬四周都均匀的粘上热油。

6.把事先打好的蛋液加点盐,再打均匀。然后把蛋液倒进镬。

7.收小*,马上用两手抓住镬耳把蛋液像刚才“淌”油一样“淌”开,不断的淌,成一个大圆形状,耐心点直至蛋片煎熟。

8.非常小心的把蛋片铲起放进碟中。

9.把炒饭放进蛋片里,四边向里折,包成四方形。

10.包好后翻转,然后用番茄酱画出你喜欢的图案。非常可爱的猫猫蛋包饭就做好了。

做法三

材料:香菇3朵,*腿100克,米饭1小碗,鸡蛋2个,胡萝卜半根,青葱1根,盐1茶匙,鸡精1/4茶匙(1克),番茄酱少许。

做法

1、香菇用40度温水泡发,反复洗净后切成小丁。

2、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成小丁。

3、*腿切成小丁,青葱洗净后切碎。准备剩米饭一小碗。

4、炒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花爆香后,倒入香菇丁、胡萝卜丁、*腿丁翻炒2分钟后放盐。

5、倒入米饭翻炒均匀后,调入鸡精,盛出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