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吃它会上瘾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准备原料。

2.片下鱼肉,切成薄片。鱼头和鱼排分装备用。片鱼的方法可以见这里。

3.鱼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盐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淀粉备用。

4.豆芽放入加了盐的热水中,烫熟,铺在盆底备用。

5.锅中放入一勺底油烧热,加入花椒、辣椒,离*烧入味。这样不会把辣椒烧黑。

6.然后捞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备用。

7.然后在锅中,继续加入郫县豆瓣酱,把油烧成红色。

8.在烧出红油的锅中,加入姜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9.在爆香的锅中,加入鱼头、鱼排,翻炒5分钟。

10.然后加入3000ml的热水、1勺盐,大*烧开。

11.汤烧开后,继续煮10分钟,然后滑入码好味的鱼片。鱼片入锅后不要用筷子搅拌,否则鱼肉容易变散。

12.再次沸腾后,维持*力2~3分钟,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则鱼肉会由嫩变硬。

13.把烧滚的鱼汤,全部倒入已经码好豆芽的盆中。

14.在锅中,放入30克油,烧到冒烟。

15.把**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洒在鱼汤的表面上。

16.把烧热的油,迅速倒在盆中,听到好听的嗤嗤声,美味无比的水煮鱼汤就做好了。

方法二

主料

草鱼一条、黄豆芽(约500克)。

辅料

干辣椒、花椒、姜、蒜、葱、油、食盐、味精、干淀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做法

1.将鱼杀好洗净,剁下头尾,片成鱼片,并把剩下的鱼排剁成几块。

2.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

3.烧开一小锅水,将豆芽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

4.捞入大盆中,按个人口味撒一点盐,备用。

5.在干净的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

6.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煸炒。

7.出味后加入头尾及鱼排,转大*,翻匀。

8.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和味精调味。

9.待水开,保持大*,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

10.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11.另取一干净锅,倒入半斤油(具体油量要看准备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时,把鱼和豆芽全部淹没为准,可以目测一下)。

12.待油热后,关*先晾一下。然后加入多多花椒及干辣椒,用小*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意*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13.辣椒颜色快变时,立即关*,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

14.*后将那半碗捞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