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粥怎么做  养胃好滋补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切薄片,加上水。

2.入微波炉大*波4分钟至熟软。倒掉水后,用勺子碾成泥备用。

3.糯米粉用冷水和开。

4.南瓜泥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水以小*煮开。

5.再加入糯米粉水边煮边搅拌至浓稠,关*。依喜好加入适量的糖调味即可。

小诀窍

1、此粥冷食热食皆宜,也可加入少许红豆、桂圆、红枣一起熬煮。

2、南瓜可以蒸熟,也可以边煮边用勺子碾碎。前者费*费时,后者不够细腻。我常用的方法如上介绍。具体选择,依君喜好。

3、微波时间是以800瓦功率计算。具体还要看各家的微波炉状况。

4、南瓜切薄点,容易熟。

5、糯米粉提前要用水稀释到没有颗粒,如此才能搅拌均匀。

6、白糖量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如果南瓜本身很甜的话,糖量可以酌情减少,甚至不加。

7、还可以加入奶油,味道也十分好。

8、不加糯米粉也可以。我都试过,除了粘稠度不同外,没有太大差别。

9、这也是一道韩国人*喜欢的粥品之一。

做法二

材料主料

米3两(105克),水12杯,南瓜1/2斤(280克),冰糖6两(210克),鲜百合1两(35克)。

做法

米洗净,水烧滚,将米放滚水内,改用中*煲40分钟。南瓜去皮及瓤,切成丁。鲜百合取出瓣,冲净将南瓜放粥内,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后放入鲜百合瓣,翻滚便成。

做法三

材料

老南瓜1500克,糯米面200克,小豆1杯,豌豆1,面粉0.3杯,水10杯,盐4小匙。

做法

1.把老南瓜洗净,分成四份,除去种子,倒放在锅里蒸熟。并把小豆,豌豆(没有可以不加)也洗净放在锅里一起加水煮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