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粥的做法大全  它是养颜的圣品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步骤1:超市买来的红豆取适量,提前一晚浸泡好。(豆子不容易煮烂,尤其是红豆,我是采用泡**的方法去做红豆粥的。网上说有一个方法能让红豆容易煮烂,“就是将红豆放在冰箱冷冻室2小时拿出来再煮,豆子很快就就会烂了;或者待水开锅时,兑入几次凉水,被凉水“激”几次,豆子就很容易被煮烂!”大家也可以照着这种方法试试看。)

步骤2:第二天煮的时候取出适量浸泡好的红豆,洗净,放入汤锅,注入适量清水,大*煮开后转小*,未开前可以撇去白沫。(一个多星期前我有幸得到了一只乐扣乐扣公司赠送的酷菲偲24CM双把汤锅,锅端在手里沉甸甸的,感觉还是很不错。**次用它,就用它煮点红豆粥,以后再用它做点汤试试看效果。)

步骤3:煮至豆子酥烂,可以喝到粥中沙沙的口感就可以了,吃的时候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调味。我不是太喜欢粥里加糖,所以就省下了几块冰糖。

做法三

材料

红豆,黑米,白砂糖。

做法

1.红豆和黑米洗净,清水浸泡5小时以上。

2.将浸泡的水倒掉,将黑米及红豆和适量冷水放入锅里,大*煮沸,转至小*煮至熟透加糖即可。

小诀窍

关于黑米:《**纲目》中记载,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中益气、活血化淤等功效。同时能很好改善贫血以及神经衰弱的状况。

关于红豆:李时珍称红豆为“心之谷”,可清健脾益胃,通气除烦,益气补血,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所以,红豆是很好的瘦脸**佳品。

做法四

材料

2人份:糙米、紫米、大米各2汤匙(30g),薏米、小米、黑芝麻各2茶匙(10g),红小豆、黑豆各2茶匙(10g)。

做法

1、将所有杂粮清洗干净,沥去水分,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水量以没过杂粮为准)浸泡30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