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鸡的正宗做法  做出香辣口水鸡来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1、煮至未开时候加入料酒。

2、撇清浮末后盖上煮至鸡腿熟。

3、捞起后泡入准备的冰水里待凉。

4、把蒜末放入碗中,加入4汤匙鲜酱油和一汤匙香醋。

5、加入芝麻辣椒油。

6、先把鸡斩块加入碗中再把调料倒入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烹饪技巧

1、煮熟之后的鸡腿泡入冰水里使得鸡腿皮脆肉嫩。

2、调料可以依照自家的口味调整。

做法二

主料

鸡腿2个、香葱1小把、姜片3-4片、花椒1小把、香葱1棵、姜2片、蒜2瓣、香菜1棵、小米椒2个、花椒油1勺、辣椒油1勺、香油1勺、鲜酱油1勺、香醋1勺、白糖1勺、熟白芝麻适量、熟花生米适量。

做法

1、冷水下锅,放入葱节、姜片和花椒,再放入琵琶腿,大*烧开转中*煮10分钟后关*焖8分钟左右。

2、鸡腿焖好后捞出,放进冰水里**过凉。

3、晾凉后沥干水分,将鸡肉撕成小块(或者切成块)装在盘中。

4、小米椒、香菜、生姜、大蒜、香葱分别切成碎末;熟的花生米压成粗的碎粒备用。

5、把花椒油、辣椒油、香油、生抽、香醋、白砂糖、姜末、蒜末、葱花、香菜末、小米椒放入碗中,拌匀成调味汁。

6、美味口水鸡就做好了。

小贴士

1、鸡肉不能煮得太久,时间根据鸡肉的大小来适当调整,焖至鸡肉*厚的地方用筷子能轻易扎透且没有血水渗出就好。

2、冰水要提前准备好,可以多准备些冰块。

3、调味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整,但是麻辣鲜香、香辣带甜是口水鸡的特点。

做法三

主料

鸡腿(一个)、黄瓜(一根)、熟花生米(适量)、熟芝麻(少许)。

做法

1、鸡腿洗净,蒸锅大*烧开,把鸡腿放入蒸锅盖上盖子蒸制5-7分钟。

2、时间到了再把鸡腿翻个面继续5-7分钟,然后关*再焖制10分钟。

3、黄瓜洗净切条码放在盘中备用。

4、盆中加入冰水和冰块,再放入几片生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