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制作方法大全  如何做出松软的蛋糕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材料

鸡蛋5个、低筋面粉90克、细砂糖80克、纯牛奶50ml、色拉油50ml。

做法步骤

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 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3. *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即是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4. 蛋黄糊:在另外一个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5. 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6. *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7. 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8. *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9. 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