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怎么做  如何做出松软好吃的蛋糕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二

材料

全蛋135g、砂糖100g、水饴5g、低筋粉90g、黄油23g、牛奶36g

制作过程

1. 鸡蛋放入较深的搅拌盆中,加入砂糖,把搅拌盆浸入热水隔水打散直到砂糖**溶解,蛋液温度达到40度左右,水饴隔水加热后加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2-5. 打蛋器高速进行打发,直到蛋糊洁白粘稠,滴落时不会断线,落下的痕迹慢慢消失,再转低速继续打发,直至蛋糊细腻蓬松,纹理自然流畅。

6. 在打发全蛋的时候,将黄油和牛奶的混合放入盆中,隔着热水融化黄油,温度保持在40度以上。筛入面粉,用橡皮刀侧面接触蛋糊,大幅度搅拌面糊直至看不到干粉。

7-9. 将融化的牛奶黄油液体顺着橡皮刀撒在面糊周围继续搅拌80-100次,仔细搅拌至蛋糕糊纹理细腻富有光泽,用刮刀盛起的面糊不粘稠,能够自然顺畅的流下。

10-11. 将面糊全部倒入模子,抹平表面,将模具在桌面震动两下,震破蛋糕糊表面的大气泡。

12. 放入烤箱中下层,160度的烤箱烤33-38分钟,表面呈浅咖啡色时取出,将模具从20厘米的高度摔震一下,排出蛋糕中的热气,倒扣在晾架上直至不烫手,反面后放至**冷却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鸡蛋5个、低筋面粉90克、细砂糖80克、纯牛奶50ml、色拉油50ml。

做法步骤

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 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