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狮子头是哪个地方的菜  美味红烧狮子头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狮子头也就是肉圆子,是人们都很喜欢吃的美食,它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红烧狮子头是很有名的菜肴。红烧狮子头的做法可能有些难,但是现在有简易版的家常做法,一样很美味。朋友们想知道红烧狮子头是哪个地方的菜及红烧狮子头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红烧狮子头是哪个地方的菜

红烧狮子头是淮扬菜,是属于浙江一带的菜肴。

做法一

主料:猪肉馅500克,鸡蛋3个约150克。

辅料:植物油1公斤(实耗50克),香油6克,精盐10克,酱油50克,料酒10克,味精5克,姜8克,水淀粉60克,高汤(或水)1公斤。

猪五花肉300克,南荠50克,酱油60克,清汤750克,湿淀粉50克,大葱白3根,花椒油10克,水发玉兰片50克,精盐12克,绍酒10克,鸡蛋清2个,葱姜末10克,姜片10克。

1.准备工作:将猪肥瘦肉切成4毫米见方的丁;南荠削皮,与玉兰片均切成3毫米见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过;大葱白从中劈开,切成长6厘米的段。

碗内放肉丁、南荠丁、玉兰片丁、葱姜末、酱油15克,精盐5克,绍酒5克搅拌均匀,用手团成4个大丸子。鸡蛋清、精盐、湿淀粉35克放在另一碗内调成蛋糊待用。

2.烹调:炒勺放中*上,加白油烧至五成热,将丸子逐个蘸满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时用漏勺捞出。

砂锅内放大葱白垫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汤、酱油、姜片,在中*上烧沸后,撇去浮沫,移至微*上炖至汤剩一半时,取出葱姜不要,把丸子捞至汤盘内。

炖丸子的原汤倒入汤勺内,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加入绍酒、花椒油搅匀,浇在丸子上即成。

步骤

(1)肉馅及肉丁、虾仁、笋丁、海参丁同放一起,加入酱油、面酱、料酒、盐、味精、葱米、香油拌匀,做成大丸子,鸡蛋液加面粉和成糊。

(2)锅放油烧五成热,丸子挂蛋粉糊,入锅炸硬,捞出。

(3)将丸子放容器中,加入酱油、汤、盐、葱段、姜片、大料上锅蒸约20分钟,捡出葱段、姜片、大料,滗出原汤入锅烧开,加水淀粉勾芡,浇在丸子上即可。

制作关键:拌肉馅时不要加淀粉,炸丸子时要将蛋粉糊挂匀,*不要太旺,油不能热,以免将蛋粉糊炸糊,而影响色泽。

做法二

材料:适量鸡蛋、猪肉馅、莲藕、油菜、胡萝卜、红彩椒。

调味:老抽1勺、料酒1勺、生抽2勺、盐、水淀粉、花椒、大料2颗、葱姜末、葱姜片都准备好。

步骤

1、肉馅中加入剁碎的莲藕、葱姜末、少许盐、蛋清、少许清水沿一个方向搅打至上劲。

2、将肉馅团成丸子。

3、油菜、胡萝卜、红彩椒分别洗净,放入加盐的沸水中氽烫。

4、氽烫的油菜底部打十字刀,将胡萝卜条插入。

5、锅置*上油烧至六成热,放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沥油。

6、锅入加适量水,放入炸好的丸子、葱姜片和花椒大料,调入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煮开后转小*炖至汤汁见少,捞出丸子。

7、锅中剩余的汤汁继续烧开,调入水淀粉勾芡至浓稠,淋上香油。

8、 汤汁浇在丸子上即可。

做法三

材料:五花肉500g,荸荠150g,葱姜蒜适量,鸡蛋2个,花椒十几粒,八角1个,大葱半个 、盐1茶匙,有机酱油3大勺,热水1碗,鸡精少许,白胡椒半茶匙,料酒1勺,淀粉1勺,白糖1勺。

步骤

1、五花肉剁成馅后加入葱姜蒜。

2、继续把肉剁的细些。

3、花椒用温水泡下。

4、在碗里打两个鸡蛋。

5、然后打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