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的做法  腰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腰果是很多大人小孩都喜爱吃的食物,腰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也有很多的功效,那么,你知道腰果的做法有哪些吗?腰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腰果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腰果吧。

腰果又名鸡腰果、介寿果,因其坚果呈肾形而得名。腰果果实成熟时香飘四溢,甘甜如蜜,清脆可口,为世界**的四大干果(核桃、扁桃和榛子)之一。过去一般只有产地的人才可品尝到,现在已成为常见的干果了。

腰果的营养价值

腰果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其他一些丰富的维他命等等矿物质。

腰果所含的蛋白质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并且所含氨基酸的种类与谷物中氨基酸的种类互补。

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

油脂

腰果含有很丰富的油脂,可以帮助人体润肠通便,还有润肤美容的功效。

胡萝卜素

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亚油酸和亚麻酸

腰果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也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可起到预防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的作用。

不饱和脂肪

腰果中的脂肪成分主要是不饱和脂肪,而不饱和脂肪主要由单不饱和脂肪酸组成,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

腰果能够增加脂高蛋白的密度,而且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让肌肤保持好的状态,让肌肤看上去更好。

维生素B1

腰果中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适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维生素A

腰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使皮肤有光泽、气色变好。

蛋白酶抑制剂

腰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抑制剂,能控制癌症病情。

维生素E

腰果除了能够美白之外,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还能抑制痘痘的产生。**是美容中的**。

腰果的功效

保护心血管

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

***

腰果具有**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利尿消肿

腰果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

增加抵抗力

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使体重增加。

消除疲劳

腰果的营养元素,能补充体力、消除疲劳,提供能量,适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润肠通便

腰果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延缓衰老。

美容养颜

腰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通乳汁

腰果还具有催乳的功效,有益于产后乳汁分泌不足的妇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