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爱吃黄瓜,黄瓜还可以直接生吃,那么,你知道蒜泥黄瓜的做法吗?黄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黄花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黄瓜吧。

黄瓜是一种常见蔬菜,很多人都知道吃黄瓜对身体有好处,吃黄瓜可以排毒养颜、***、防止酒精中毒、降血糖、减肥强体、健脑安神。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 抗肿瘤

黄瓜具有抗肿瘤的作用,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葫芦素C可以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从而具有抗肿瘤的作用。

2. ***

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3. 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4. 降血糖

黄瓜还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糖,因为黄瓜可以代替淀粉类的食物充饥,而且不会参与体内的糖代谢。

5. 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热病患者、肥胖、高血压、高血脂、水肿、癌症、嗜酒者多食;并且是糖尿病人*选的食品之一。

2. 脾虚胃虚,腹痛肺寒的人都应该少吃黄瓜,因为黄瓜性凉,有这些症状的人吃了会容易腹泻腹痛。

黄瓜食疗作用

黄瓜味甘、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经。

具有除热,利水,解毒,清热利尿的功效。

主*烦渴,咽喉肿痛,*眼,烫伤。

黄瓜做法指导

1.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2. 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3. 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黄瓜尾部全部丢掉。

4. 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黄瓜的营养价值

***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防酒精

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疗失眠症。

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