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排骨的家常做法  酸酸甜甜让你有胃口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酸甜排骨,做法多样,口味各有特色,营养价值**。酸甜排骨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传统菜, 是一款**的下酒菜或是开胃菜。那么你们知道酸甜排骨怎么做吗,酸甜排骨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酸甜排骨的家常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排骨500g,米醋30ml,白糖30ml,大葱1段,姜1小块,大蒜2瓣,料酒15ml,生抽30ml,老抽10ml,水淀粉15ml,盐2g。

做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小段,放入碗中用5ml料酒、15ml生抽拌匀后腌15分钟,姜和大蒜切成片、大葱斜切成片备用。

2.炒锅倒入适量油,待油7成热后放入排骨块,用中*炸至表面金黄色后捞出备用。

3.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放入炸好的排骨,调入调味料生抽、老抽、米醋和白糖,加入足量清水,搅匀后盖上盖子煮10分钟,*后倒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做法二

材料

排骨不少于900克,白醋60ml,白糖40克,青椒适量,胡萝卜适量,番茄浆60ml,生姜5片,蒜5瓣,盐2小勺,生抽30ml,生粉6大匙。

做法

1.排骨切小段,冲洗干净血水、沥干,用盐、生抽、姜、蒜、生粉腌1个小时以上。

2.青椒和胡萝卜切小块用开水焯一下断生。

3.把排骨粘上一层生粉,把多余的生粉抖掉。

4.用小奶锅里放油,加热至冒烟时,把粘了生粉的排骨放进去,大*炸1分钟。转小*把排骨炸熟,*后再开大*炸半分钟逼出油。

5.捞起排骨,沥干油,晾凉。

6.白糖、白醋、番茄酱一起放进锅里,加入4汤匙水,煮成浓稠状的酸甜酱。

7.晾凉的排骨放进锅里。

8.加入先在开水里烫过的青椒和胡萝卜翻炒均匀,让每一块排骨都粘上酸甜酱汁即可。

做法三

材料

带肉排骨500克,调料:植物油500克,盐1/2茶匙,玉米淀粉3大匙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陈醋2茶匙,蕃茄酱2大匙,水3大匙。

做法

1.排骨洗净斩小块.放入盐1茶匙拌均匀,腌制20分钟。

2.腌好的排骨放入玉米淀粉3大匙,用手抓拌均匀。

3.拌好玉米粉的样子。

4.锅内倒入植物油500克,油烧热,中*,放入排骨炸至金黄色,炸的时侯要勤翻动以免炸糊了,待快出锅前转大*收油.即可捞出沥干油。( 我后来试过一次全用大*,炸出来的排骨是外酥内嫩美味的不得了)

5.炸好的排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