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的作用  合理食用红糖有助健康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提到红糖,大家不会陌生,大家有想过红糖是怎么来的吗?红糖应该是属于蔗糖类的,都是从甘蔗中提取,知道了红糖的来头,那么大家知道红糖的功效与作用吗?大家应该有喝过红糖水,那么有知道红糖水的作用吗?下面就让我们来探秘一下吧!

说到糖,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商店里面包装精美的糖果,也可能使我们日常生活中长吃的白糖,红糖。那么大家知道在日本还有一个叫做黑糖的,知道是什么回事吗?

红糖、黑糖

常常有人好奇,现在**的日本「黑糖」与我们传统所说的红糖究竟是不是同样的东西?答案是「肯定的」,传统的红糖与现在流行的各种黑糖都是以相同方法制作出来的糖,在营养与食用功效上也相同,所以可说是同样的东西。

两者之间颜色的深浅是因受到熬煮糖浆的时间长短所影响,黑糖的熬煮时间较长,糖浆经浓缩后做出来的糖砖呈现出近黑色之外观。至於两者间型态粗细的差异则是因为再加工的方式不同导致,所以常见有切割成不同大小的糖砖或是研磨成粉状的糖粉。

不一样的红糖

生活中我们遇到的糖也比较多,常见的就是红糖,白糖,冰糖,其实他们的提炼方法是差不多的,可以我们之所以会看见他们呈现不同的颜色都是因为在*后环节他们的精炼和脱色不同罢了。

精制的程度越高颜色越白、纯度越高,但是甜度却不会因为纯度高而增加。

这几种糖中甜度较高的是红糖与黄糖。红糖的成分所含物质丰富,除了甜味外,还具有*树一格的特殊风味,适合运用在作法简单的料理上,才不会使味道太过复杂而弄巧成拙,例如用来制作红豆汤、红糖糕、红茶、咖啡甜味皆醇厚*到。

黄糖的风味与甜味居於中间,因此*常用来烹调一般的菜肴。

白糖和冰糖着两种糖在融化时是显现出无色的,所以同这两种糖在制作饮料喝甜点的时候不会对食物产生颜色方面的变化,又起到了增加甜味的效果。

利用红糖作料理

即便红糖具有诸多养生功效,本质仍是糖,在制作料理时依然跳不开调味的角色。红糖的甜度高、风味*特且具有增加色泽的作用,非常适合用於制作姜汤、红糖糕这类深色的茶汤或糕点,不但可以增加香气,使料理色泽更加红润诱人,更能同时增添营养与健康。 有许多注重养生的家庭已经开始以红糖取代黄糖或白糖应用在一般烹调上,替代使用时要注意不可**取代白糖或黄糖的份量来调味,因为白糖与黄糖甜度比红糖低,如果添加相同份量的红糖,做出来的味道会过甜,菜色也会过深,应适量减少份量再斟酌菜色添加。

**养生红糖水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

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经期间则有助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关于红糖的美容作用

日本女子大学美容营养学科的池作老师曾**指出:“解决问题皮肤的关键就是对细胞进行排毒,而„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黑色素从**层中导出,从源头阻止黑色素的生成。”另外,红糖中蕴含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作用,做到美白从细胞开始,有时候甚至比流行的激光去斑、果酸换肤等方法更有效,**也更**。

其实早在日本江户时代,红糖就受到了当时歌女的青睐。据说,当时京都有一名歌女,不仅舞技**,更因其皮肤细腻、面无瑕疵而名噪一时。后来,同伴们发现,她每天休息时都喝红糖水或用红糖敷面,于是纷纷仿效,不久果然发现身体备感舒适,皮肤也变得光洁柔嫩了。自此,这一特殊的美容方式在日本女子间不胫而走,并广受欢迎。

1、生姜红糖茶

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之,能有效缓解寒淤血型女性的痛经的痛苦。

2、山楂红糖饮

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煎水去渣,冲入红糖,热饮。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经期紊乱。

3、红枣菊花粥

红枣50克、黑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可健脾补血、清肝明目。

4、红枣木耳茶

黑木耳50克、红枣10个、红糖100克煎服,每日2次。经常服用,有去除黑眼圈的作用。

5、滋润茶

绿茶2克,红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