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虾的家常做法  香辣可口引爆味觉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海虾适量、土豆1个、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葱5克、姜5克、花椒1撮、干辣椒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辣椒酱适量、香菜少许。

做法

1、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用针挑去沙线,用料酒和盐腌制。

2、土豆去皮,却成条状,粗细就和小指那样就可以了。

3、土豆条沾适量淀粉,入锅炸制一下,炸到金黄即可捞出沥油。

4、腌制好的虾沾上薄薄的一层干粉,平底锅里放适量油,将虾两面煎一下,时间不要长,变红就可以出锅。

5、锅里放少量油,放切碎的干红辣椒和花椒,炸出辣味后放葱姜,然后放入土豆条和虾。

6、放适量辣椒酱和少量盐煸炒几下,炒匀,撒点香菜即可关*出锅。

烹饪技巧

1、本来虾和土豆都要下锅炸制的,但是炸过虾的油肯定有味道,所以我就改为煎了,实践证明,效果相当好。

2、煎虾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时间过长,把虾煎老了。

3、*后煸炒一定要快速,保持土豆和虾的酥脆。

4、辣椒的多少随自己口味,但建议不要太辣,不然会盖住虾的鲜味。

做法二

材料

活虾450克、芹菜50克、麻辣花生70克、大葱一棵、切片姜片20克、蒜头3瓣拍破、干辣椒50克、花椒15克、生抽15ml、料酒15ml、糖3克、盐3克、*锅底料90克。

做法

1、虾冲洗干净后,用刀将背部剖开,去除虾肠,芹菜洗净切段。

2、锅内倒少量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虾炒到变色时捞出备用。

3、锅中留底油,烧到六成热时,调成小*,下葱,姜,蒜,干辣椒,花椒,*锅料炒到*锅料**融化,香气四溢。

4、放入虾,烹入料酒,生抽炒匀,下芹菜段翻炒,调入盐,糖炒匀后关*,撒上麻辣花生米即可出锅。

做法三

材料

香菇、木耳、青辣椒、洋葱、土豆、胡萝卜、藕条、西兰花、芹菜、香肠、五花肉、虾、盐、白兰地、胡椒粉、葱、姜、郫县豆瓣、花椒、辣椒、糖、鸡精。

制作

1、香菇切两片,木耳撕小朵,青辣椒切块,洋葱切块备用。

2、土豆,胡萝卜切条炸八九分熟备用。

3、藕条,西兰花梗切条,芹菜切段,开水中焯下备用。

4、自制香肠切片备用。

5、五花肉煮八分熟切片备用。

6、大虾洗净背部剪开加盐,白兰地,胡椒粉腌下,下热油锅炸至外皮酥香备用。

7、锅内倒多多的油,油热下葱姜炝锅,下老干妈香辣酱炒出红油。

8、下多多花椒和辣椒炒香,倒入五花肉片翻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