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的家常做法  清热去火好食物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四季豆是一种对人体有着极大好处的食材,四季豆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大家知道四季豆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四季豆的做法方面知识,方便大家以后自己动手做。

四季豆的做法有很多种,每种都很好吃。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四季豆的做法吧。

干煸四季豆

主料

猪瘦肉100g、四季豆300g、橄榄菜20g、姜适量、蒜子适量、葱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生粉适量。

步骤

1、*先将四季豆去掉两头的筋,切粒、姜切成姜米、蒜子切成蒜米、葱白切花、猪瘦肉切粒。

2、准备好猪肉粒,加少许盐、倒入适量生抽、生粉,拌均匀,倒入少量食用油,再次拌匀,腌制五分钟。

3、锅中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时,将四季豆下锅,炸至变色后了捞出。

4、锅中倒入清水,加一勺盐,水开时,倒入四季豆,煮至四季豆**变熟时,捞出。

5、锅中倒入油,倒入猪肉粒,翻炒至变色,再加入姜、蒜子、葱花,翻炒一小会后,倒入四季豆,翻炒均匀,接着加入橄榄菜翻炒,加适量生抽调味,翻炒至香味溢出,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小贴士

1、四季豆一定要炒熟才可食用,不然会中毒。

2、焯水是为了去豆生味,且焯过水的四季豆更容易入味。

3、焯好水的四季豆应该马上过入凉水中,这样才不影响它

腊肉四季豆

主料

腊肉100g、四季豆300g、青尖椒适量、红尖椒适量、姜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酱油适量。

步骤

1、四季豆去老筋切成段,青尖椒、红尖椒一起切块,姜切末,干辣椒切节,熟腊肉切片。

2、锅入油,放入花椒,爆香,放入干辣椒、姜末炒出辣味,放入四季豆,小*煸炒出水分。

3、加入半勺盐,炒匀,倒入腊肉,翻炒片刻,放入少许白糖、酱油,炒匀。即可

猪肉炒四季豆

主料

四季豆300g、猪绞肉150g、小红椒适量、姜蓉适量、蒜蓉适量、盐0.5勺、料酒1勺、生抽1勺、白糖0.勺、香醋0.勺。

步骤

1、锅内热两大匙油。

2、放入四季豆,及1/4茶匙盐,中*煸炒。

3、直至豆子表皮起皱,盛出备用。

4、锅内剩下的油,放入姜蓉蒜蓉爆香。

5、放入猪绞肉煸炒。

6、直至肉明显缩小,油脂煎出来。

7、加入炒好的四季豆及红椒段,及调味料(1/4茶匙盐1大匙料酒1大匙生抽1/2茶匙白糖,1/2茶匙香醋)。

8、再翻炒约2分钟入味即可。

四季豆炒肉

主料

五花肉200g、四季豆300g、油适量、盐适量、大蒜适量、葱适量、酱油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五花肉切成片。

3、四季豆洗净,掐去两头的尖,撕掉筋,掰成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