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这个部位千万别吃 !当心中毒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血脖肉,位于颈脖处,含有大量淋巴结、脂肪瘤和甲状腺等。淋巴结可过滤、杀灭、吞噬病原微生物和病毒等,但同时积存了很多的病菌和病毒,而且短时间加热也不易将其杀灭,所以食用后很容易感染疾病。下面跟着小编一起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猪颈下分布着下颌淋巴结、腮腺淋巴结和咽后淋巴中心等重要淋巴结。正常的淋巴结呈黄白色或黄褐色,虽然品相不佳,但食入后对人体也无碍。而出现充血、出血、水肿、化脓、坏死等病变的淋巴结(俗称“肉枣”)中则含有有大量的细菌、病毒、毒素、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危害非常大。

2、喉后方有甲状腺,食入会出现**、呕吐、血压升高等症状。人食用甲状腺后,过量的甲状腺素将扰乱人体正常的内分泌活动,造成一系列精神、神经症状,同时人体正常的物质代谢也将受到干扰,出现各种中毒症状,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如何处理猪血脖肉?有经验的朋友肯定会把这些肉疙瘩处理掉,但对于没经验的新手来说,恐怕找到肉疙瘩就不是一件容易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