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肾养脑  夏季就喝这四款粥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补肾,吃什么养脑?夏季喝四款粥就够了。夏季喝粥本就是养生之道,以下这四款夏季营养粥,收好不谢。

红枣莲子粥

和其他的粥品比起来,红枣莲子粥可谓说是比较常见的甜粥了。红枣莲子粥除了好吃之外,还有很好的补血安神补脑的功效,特别适合春夏季节食用。所以说,对于想要补脑的人来说,红枣莲子粥可以说是*选。

所需食材:红枣、莲子、粳米。

制作方法:*先,先将莲子清洗干净,在清水当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然后将红枣清洗干净,去掉里面的枣核,然后将粳米清洗干净。之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浸泡好的莲子、粳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用小*来煮。待到红枣莲子粥快要煮熟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是蜂蜜调味,煮熟即可出锅食用。

海带粥

所需食材:海带、瘦肉、粳米

制作方法:*先,要先将海带、瘦肉和粳米清洗干净,然后将清洗好的粳米放入锅中用小*来慢煮,待到粳米快要煮熟的时候,将切好的海带和猪瘦肉加入到锅中,顺便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来调味,然后盖上锅盖,继续用小*慢煮,待到所有的食物都煮熟之后,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

海带是大家经常食用的食物,不过一般大家吃海带都是炖汤或者是炒菜,用海带来煮粥还是比较罕见的。其实,海带粥不仅味道好吃,而且还有很好的健脑补脑,益智安神的功效。如果你没有吃过这道粥,那不妨尝试一下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