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鸡汤  加这些药材鸡汤更滋补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补身体都会选择炖一锅香浓鸡汤,还会在里面加一些对身体很好的药材一起熬制,这种**鸡汤是有很多功效的,加入不同的药材作用也是不相同的。朋友们想知道鸡汤的做法及鸡汤怎么炖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红枣、枸杞是经常放在鸡汤中的食材,这种鸡汤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而有些加了黄芪或是人参的鸡汤体虚的人喝比较好,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及准备

1、将母鸡清理干净,然后再放在开水里过一下,就可以捞起放进炖锅里。

2、适量的山药,明参50克,当归20克,黄芪50克,党参30克,莲子20克,百合30克,苡仁50克,红枣30克,枸杞10克,全部洗净。

做法

1、在放鸡的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位要快到锅边,然后开大*将其烧沸,之后再加入明参、当归、黄芪、党参、莲子。沸后打去浮沫,加盖改微*煲上半小时。

2、再放入山药、百合、苡仁,加盖继续煲。

3、前后共煲一个半小时后,放适量盐,再加入红枣和枸杞,加盖再煲半小时。

4、煲至软烂后起锅倒进汤钵里即成。如果鸡的话,煲两小时就软烂了。不过,煲汤*好用老母鸡。

做法二

材料

老母鸡1只,香菇6朵,红枣6颗,枸杞1把,玉竹1把,当归6片,黄芪3片,普通小人参3根,熟地黄1粒,生姜6片,料酒1汤匙。

做法

1、把香菇用温水泡发,剪**蒂,泡发后的水沉淀后取干净的部分备用。

2、轻轻清洗各药材,**材在晒制的过程中都会沾上灰尘泥沙。

3、把母鸡放入锅内,倒入足量清水没过鸡身,大*烧开然后用勺盛出血沫倒掉。

4、把料酒倒入锅内,然后放入清洗过的药材;水开之后放入泡发过的香菇。

再将之前泡香菇的水倒入锅内,盖上锅盖用文*熬制2—3小时,食用前调入少许盐即可。

小诀窍

1、因为是补气血的汤,所以千万不要使用大葱,如果怕有腥气,使用料酒去味。

2、这些药材可以在**材店买到也可以在超市的干货区买到。

3、老母鸡的营养价值比普通母鸡高出很多,但较难买到,老母鸡的**会比普通的鸡大许多。

但熬制的时候时间也更长,煲这道汤也可以选用乌鸡来代替。

做法三

材料

老母鸡半只,猴头菇适量,淮山适量,枸杞子适量,党参适量,黄芪适量。

做法

1.将猴头菇洗净热水泡发充分。

2.加上半只老母鸡和上述的药材入锅。

3.加水烧开后文*炖2小时加盐调味就行了。

做法四

材料

母鸡1只,松茸五片左右,香菇两个,枸杞适量,姜片,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