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大蒜吃了不易上火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大蒜有很多功效,平时适当地吃一些其实是可以避免我们生一些病的,但是因为其味道很是辛辣,不过制作成糖蒜就不会有这样的味道了,糖蒜的腌制方法很简单。朋友们想知道糖蒜的做法及糖蒜的功效与作用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不喜欢大蒜刺激的味道的朋友可以试试糖蒜,它不仅味道甜腻且功效作用有很多,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糖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本来是辛辣食物,吃多了容易上*。但是用白醋和红糖侵泡出来的糖蒜,不仅蒜的辣味减轻了,它的辛热也随之变得缓和。糖蒜不但开胃好吃,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

糖蒜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微量元素,不仅如此,它还含有多种挥发性的硫化合物,这些对人体非常有益。食用糖蒜可以增强人体的生理机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和延缓衰老。

糖蒜里含有大蒜素,大蒜素是一种天然杀菌素。因此糖蒜对球菌、杆菌、病毒、巴虫等多种致病微生物都有抑制和杀灭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疗传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大蒜能够保护肝脏,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癌细胞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糖蒜还富含丰富的硒,能够加速人体内过氧的分解,减少恶性肿瘤所需的氧气供给,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科学研究表明,糖蒜对白血病、食道癌、胃癌和乳腺癌等一些癌症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糖蒜可以作为喝粥和喝酒的辅助小菜,酸甜可口,有蒜香味,却又不辣不辛。如果吃了含脂肪较多的肉类食物,不妨吃点糖蒜,即可解除油腻,还可以促进人体消化和吸收。

儿童久咳不愈,不妨喝点糖蒜水,对病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蒜的抗氧化活性还优于人参,经常接触铅或者是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能够有效预防铅中毒。

糖蒜的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大蒜,盐1/2大匙,红糖1杯半,白醋3杯,水1杯,盐1小匙,酱油1大匙。

做法

(1)将准备好的大蒜剥去*外面的一层硬皮,放在一旁备用。

(2)煮一锅水,在水中放适量的食盐,水开了就可以关*,然后放入剥好的大蒜,等20分钟,捞起沥干水份放凉备用。

(3)将调味料所有材料置于锅中混合加热,煮沸后离*冷却,即为糖醋汁。

(4)将大蒜与冷却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腌渍,糖醋汁需盖过大蒜,加盖后置于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约可保存1~2个月。

糖蒜的做法二

1、选用新鲜的大蒜,蒜辫要长一点的,这样可以**剥好后很干净。

2、先剥掉*外面的一层。

3、减掉较长的多余的蒜辫,之后再剥掉里面的一层蒜皮。

4、剥到*下面时用剪刀沿着里面把蒜皮连根减掉。

5、这样剥出来的蒜头很干净,一点泥土也没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腌制了。剥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弄脏的蒜,就挑出来平常吃,腌制只用很干净的蒜。剥好的蒜凉2个小时后腌制。

6、备好腌制的料。

7、把醋糖盐一起倒入锅中煮开即可,不要煮时间长,煮好的水凉凉。

8、把坛子清洗干净用开水把里面汤一下,然后控干水分,坛子一点要**无水无油。

9、把蒜头码放在坛子里。

10、*后倒入凉凉的糖醋水。盖上盖子放阴凉干燥处,腌制2周就可以吃了。

糖蒜的做法做法三

主料

新鲜大蒜(1000G)。

辅料

米醋、白糖、淡盐水。

做法

1、把新鲜大蒜外面的老皮剥掉一些,剩下二层内皮。

2、把蒜的根部用小刀切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