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牛肉饭的做法  这样做牛肉饭更有风味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牛肉饭是很快捷的美食,就是将制作好的牛肉放在饭上就可以了,比较出名的牛肉饭是吉野家的,他们家的做法很有特色,所以令牛肉饭很有风味。朋友们想知道吉野家牛肉饭做法及牛肉饭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吉野家牛肉饭的做法。

吉野家牛肉饭与普通牛肉饭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制作牛肉会放一些酱料,会使得牛肉很香浓,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葫萝卜1根,牛肉500G,葱头1个,西兰花一朵,金针菇,香菇,姜,油,盐,糖,黑胡椒粉,米。

做法

1、先将西兰花洗净焯水备用。

2、葫萝卜我进行了小雕,焯水留做备用;(以上两样配菜亦可过一下油,但我为了保持蔬菜的营养和色泽这里使用开水焯熟)。

3、香菇(干)发起后切丝备用,发香菇水留后做汤汁用。

4、牛肉片过油炒,放少许葱头和姜末炒香,放酱油。

5、中*炒制10分钟左右,放少切好的葱头丝、香菇丝继续炒香;加发香菇水炖。

6、闻见肉和葱头的香味后放盐、糖(依量而定可多放些)、鸡精、黑胡椒粉。出锅啦即可食用。

诀窍

发香菇水可增加菜品的味道,记得要好好利用,不要轻易倒掉。

做法二

材料牛肉200g, 万字酱油2tbsp。

做法

1、牛肉切薄片,洋葱切条,切葱花。

2、烧水,水滚以后把*关掉,倒入肥牛片,颜色变白就捞出。

3、倒入mirin sake sugar 酱油,烧滚以后倒入牛肉片,稍微炒一炒就把牛肉片拿出。

4、锅里剩的酱汁里面加入一点点水,bouillon,姜,烧开以后加入洋葱,炒一炒,焖5分钟。

5、把牛肉片倒进去拌匀。喜欢酱汁多的就可以装盘了,喜欢酱汁少的可以稍微收一下,但是别收太久否则牛肉片会老。

6、盛饭,盛牛肉,撒葱花。有甜姜七味什么的也都可以摆上去,我家没有就没弄。

还有个optional的,就是可以搞一个温泉蛋上去。烧开一锅水,锅离*,鸡蛋扔进去,盖盖焖20分钟就行。

很好吃。很像吉野家。不喜欢吃这么甜的可以酌量减糖。

做法三

材料

牛肉片,米饭,元葱,胡萝卜,油,糖,盐,酱油,料酒。

做法

1.牛肉片用刀切小点,冻着的时候很好切。元葱、胡萝卜洗净切丝。

2.炒锅加少许油烧热,放元葱丝和胡萝卜丝翻炒。

3.加料酒、糖、酱油炒匀后填清汤煮开,汤不要太多,稍微没过原料一点即可。

4.煮开后放入牛肉片煮至变色,加盐调味后关*,盛出来盖在饭上开吃。

做法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