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煮鸡蛋  这样煮鸡蛋营养更多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煮鸡蛋是将鸡蛋本身的营养价值保存的做好的做法,米酒煮鸡蛋它的功效就更多了,有促进血液环和帮助消化的作用,这款美食做法不难并且味道香甜可口。朋友们想知道米酒煮鸡蛋的做法及米酒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米酒直接去超市购买就可以了,在做这款美食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不然营养成分会挥发掉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清水400毫升,米酒200克,鸡蛋2个,白糖随意。

做法

1.找一奶锅(1个人的量用奶锅煮*方便),注入清水大*烧开。

2.倒入米酒,改中大*煮米酒。米酒煮开后,会冒出许多白泡沫,为了汤清澈,就把这层泡沫去除!(不除也行)。

3.把鸡蛋在碗里找散,把*力再改小一点(只要米酒是在锅里翻滚就行)。

然后一圈一圈沿奶锅把蛋液倒进米酒水里,等蛋液在米酒表面凝固(先不要用筷子去搅动)。

4.等米酒再次沸腾,再用勺子轻轻搅动锅底防米酒粘锅。

5.放白糖,起锅。

小诀窍

米酒煮鸡蛋时间不能长,蛋液老了就不好吃。

中小*放入蛋液,蛋液的块会凝结得比较大。

如果想取蛋碎花的效果,就要用筷子一圈一圈搅散它。(这要看个人习惯)。我喜欢蛋液在汤里现云团状,不喜欢蛋液成丝絮状。

做法二

材料

鸡蛋2个,糯米甜酒一小碗。

做法

1.锅里加水,放入糯米甜酒煮开。

2.加入白糖(也可以加红糖,更适合生理期),打入蛋花,关*。

做法三

材料

鸡蛋2个,圆糍粑1个,甜酒3大勺,冰糖(可选)。

做法

1.甜酒加水煮沸腾几次,不盖盖,让酒味散尽。

2.糍粑切小块,下锅煮。

3.糍粑煮熟后会漂浮起来。

4.鸡蛋打散,淋在甜酒上煮开即可。

做法四

主料

鸡蛋100克。

调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