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桃的做法  过生日吃这个寓意长寿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过生日都很喜欢吃蛋糕,蛋糕是从西方流传过来的,我国生日的传统是必吃长寿面和寿桃的,都是象征着长寿的意思,寿桃外观很精致,也不难做。朋友们想知道寿桃怎么做及怎样做寿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寿桃的做法。

寿桃其实就是很简单的面点,只不过它的形状要做成仙桃的样子,这是要下一番工夫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适量的面粉,红豆,无核小枣,鲜酵母,白糖,桂花糖,抹茶粉,芋香粉。

做法

发面面团制作

1、先用温水将适量的鲜酵母浸泡5分钟,将其搅拌均匀。

2、然后将酵母水加入到适量的面粉中搅拌,再适量加入温水,揉搓均匀,加盖醒发至原体积2倍大。

3、然后准备适量的抹茶粉与八分之一的面团融合,这是用作寿桃叶子的部分。

红豆沙球制作

1、红豆、无核小枣洗净,放入高压锅中,加入红豆3倍的水大*烧开,加盖小*煮30分钟。

2、晾至高压锅内无气时开盖,加白糖、桂花糖,用铲子将红豆和红枣碾碎,再逐个做成豆沙球。

寿桃制作

1、将发好的面团揉匀至面团内无气泡,分割成小剂子,每个剂子用擀面杖擀成皮,放在左手的虎口处呈窝状,包入豆沙球。

2、搓圆,并且在上部搓出一个尖,侧面用餐刀的背面压出桃的纹路,其它依次做好。

桃叶的制作

1、绿色面团揉匀分割成小剂子,用手搓成两头尖的枣核形。

2、将枣核形的面团按扁,擀成叶片状的薄片,用餐刀刻出叶子的叶脉。

寿桃的组装

1、将桃叶没有纹路的一面抹少许清水,由下向上逐个粘在寿桃上即可。

2、做好的寿桃生坯盖湿布醒20分钟。

寿桃的装饰

寿桃有些粉红的颜色才好看。将芋香粉用少许清水化开成稀糊状,用刷子逐个刷在寿桃白色的面团部分,放入凉水蒸锅中。

寿桃的蒸制

将放入寿桃的蒸锅放在炉子上,大*烧开,转小*蒸15分钟即可。小诀窍关键:寿桃蒸制时,炉*不可过大,否则成品不饱满。

做法二

材料

面粉250克,酵母5克,泡打粉3克,糖粉50克,化猪油10克,温水130克,红绿食色少许,豆沙馅莲蓉馅。

做法

1.面粉加酵母,泡打粉,糖粉拌匀,加温水揉成团,加化猪油揉匀,取少许染成浅绿色(制作叶片),淡红色(制作大桃子),粉红色(装饰结)。盖湿毛巾醒面5分钟。

2.白色下剂子,包馅成水滴形,用馅挑(或刀背)压出桃痕。用绿色面团做成叶片装饰成形,装入刷油的笼中(大桃子也是如此,不过多一个红色的装饰结)。

3.醒发约15-20分钟,待发酵成熟,上锅蒸约12分钟。

4.取出,在桃尖部分弹上少许食红色,装入盘中。

做法三

材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