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泥的做法  用枣泥可做多种营养美食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用红枣制成的美食有很多,其中枣泥就是用很多红枣肉加工而成的,它的口感绵密香甜,很是适合制作一些甜点,不仅好吃还很有食用价值。朋友们想知道枣泥怎么做及怎样做枣泥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枣泥的做法。

其实很多有名的甜点都是用枣泥做的,像是枣泥蛋糕和枣泥酥,都是很有营养价值的美食,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枣泥蛋糕

材料

全鸡蛋4个,白糖70克,低筋面粉120克,枣泥162克,植物油80克,热水50克,核桃碎适量。

做法

1、将适量的枣泥、热水和油充分的混合均匀,然后将其用料理机打成糊。

2、将鸡蛋打在一干净的容器中,加适量的糖打发,粉类过筛3次,分次撒入,用蛋抽拌合。

3、分两次将部分蛋糊舀到枣泥糊里混合,再全部倒入蛋糊里,加入核桃碎用刮刀快速拌匀。

5、入模175度35分钟(根据自己烤箱调整)。

枣泥酥

材料

面粉,猪油,水,枣泥馅(枣子洗净去核,我是在煮饭的时候顺便放着蒸。蒸软的枣子用手捏一下,皮就去掉了)。

做法

1.水油面团,面粉+猪油+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20分钟。

2.油面团,面粉+猪油,用叠加方法拌匀。

3.把两个面团都切成等量的小剂子,水面团包裹油面团,擀成长方形,然后三折,再擀开,连续三次,*后卷起,用湿布盖上醒20分钟。

4.拿出醒好的卷用刀对切(一个卷可以做两个),切口朝上,用手压,然后包入枣泥馅,收**下,手压一下,用小刀对角划开。

5.放入平底锅盖上盖,小*进行烤制。

6.烤到两面发黄就可以出锅了。

芸豆枣泥饼

材料

白芸豆300g,枣泥150g,蜂蜜1汤匙15ml。

做法

1、白芸豆清洗干净,用水浸泡一晚。

2、将泡好的芸豆捞出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水量以没过白芸豆7、8cm为宜)大*煮开后,转中小*继续煮40分钟,至白芸豆熟软。

3、用漏勺将煮熟的白芸豆捞出,沥去水分,放置温凉,用手捻去豆皮,然后以擀面杖将去皮的芸豆碾压成细腻的豆泥,再调入蜂蜜拌和均匀。

4、取适量拌和好的芸豆泥团成团,再压成小饼,中间放入少许枣泥馅,用芸豆泥小饼将馅料全部包裹住,搓成球状。

5、将包好枣泥馅的芸豆泥团放入月饼模子中,压实后再倒扣出来即可。

小诀窍

白芸豆是极难煮的豆子,一定要提前浸泡才行。另外,在将豆子碾压成泥时,要反复碾压至豆泥全部细腻,这样制作出的月饼才精美细致。

枣泥核桃酪

材料

核桃仁,江米,小枣冰糖。

做法

1、将核桃仁用沸水泡片刻,去净外衣,江米泡一个小时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