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小鸡炖蘑菇  有名的东北美食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鸡600克、干香菇50克、茶树菇50克、姜10克、八角3个、干辣椒6个、花椒1撮、大葱1小段、酱油30毫升、黄酒50毫升、白砂糖20克、食盐5克、植物油30克、细香葱1根。

做法

1、准备材料,香菇、茶树菇、干辣椒、八角和花椒,切姜片待用。

2、茶树菇和干香菇用温水浸泡,泡发后的菇类,滤掉沙尘,留下浸泡过菇类的水,这样健康、

3、鸡洗净,斩件,沥干水分。

4、炒锅放入植物油和白砂糖,用小*将砂糖煮成琥珀色。

5、将鸡块放入炒锅,爆香,把鸡块炒至金黄色。

6、放入姜片、干辣椒、八角和花椒,翻炒片刻,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让小鸡炖蘑菇的味道更好。

7、加入酱油炒匀。

8、加入泡菇类的水炒匀。

9、加入浸泡过的茶树菇和干香菇,翻炒,煮沸。

10、将所有材料倒入砂锅里,用中小*炖30分钟。

11、关*前可以根据味道放入少许盐调味,上桌时撒些香葱粒。

烹饪技巧

1、菇类泡发,要用温水,热水会让菇类烂掉,冷水浸泡的时间要长很多。

2、斩件后的鸡块要沥干水分,不然放在炒锅里使得油花四溅。

3、花椒和八角不宜多放,不然会掩盖了蘑菇和鸡块的鲜美。

做法二

柴鸡一只约1000g、榛蘑100g、粉皮150g、桂皮、葱、姜、酱油、盐。

做法

1、小鸡斩块,榛蘑温水泡十分钟,放在流动的水里冲干净,再次用温水泡上备用。

2、极快过滚水焯一下,捞出冲去浮沫。

3、锅内烧热油,下八角,桂皮炸香,下鸡块翻炒2分钟。

4、倒入没过鸡块的热水,加入盐,葱姜,酱油,大*烧开转小*炖一小时。

5、一小时后倒入榛蘑和泡榛蘑的水,继续炖半小时。

6、半小时后加入粉皮,炖20分钟左右即可。

小贴士

1、在我家,根本没有炒鸡肉这个程序,直接把鸡肉放砂锅炖,然后再放榛蘑,粉皮炖。我感觉我买的柴鸡都是速成品,没有土鸡香,所以炒了炒。

2、粉皮不用提前泡,放进去的时候一根根的放,以免粘连。

做法三

主料

鸡肉500g、香菇400g、大葱3段、姜5片、豆油适量、花椒适量、大料3颗、酱油3匙、白酒1匙、陈醋1匙、精盐2小勺、味精1小勺、绵白糖3小勺、小葱适量。

步骤

1、将鸡肉切块,用清水洗净表面杂质。

2、冷水下锅,将水煮开,让鸡肉随水温的上长而排出血水与杂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