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锅的做法及配方  在家享受麻辣香锅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一到天气冷的时候,人们就喜欢吃些热辣的食物发发汗,麻辣香锅就是*屈一指的选择,它是有很多种蔬菜和肉类组成,再加上色泽红亮的麻辣锅底很是诱人。朋友们想知道麻辣香锅的做法及麻辣香锅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麻辣香锅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香锅口味很丰富,因为里面的食材可以任自己的喜好来添加,所以适合所有喜欢吃辣的朋友,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一块五花肉、鸡翅、木耳、午餐肉、年糕 青笋、 藕土、豆芹菜、豆皮、玉米、淀粉、大蒜。

调料

香辣酱。

做法

1、将鸡翅用些酱料腌制一会,然后裹上面粉放在油锅里炸金黄了。

2、将五花肉煮熟,然后切成厚片。

3、年糕放入冷水,开锅后煮三分钟至年糕变软,捞出。

4、所有青菜都改成大小合适的片状或条状开水绰烫一遍。

5、炒锅放入10克油,将五花肉片煎出油份,然后放入大蒜、年糕、鸡翅、土豆等难熟的食材,放入香辣酱大约100克(看个人口味轻重做调整)煸炒均匀。

6、*后将藕片、青笋、木耳、午餐肉片、芹菜和豆皮放入,拌匀至青菜稍稍变软入味,即可关*。

做法二

材料

油菜,平菇,金针菇,菠菜,白菜,洋葱,藕,菠菜,黑木耳,腐竹,蟹柳,五花肉,虾仁,鱿鱼卷,香肠,八角,红辣椒,干辣椒,香菜,豆瓣酱,花生,白芝麻,孜然,辣椒油,盐,糖,花椒粉,葱姜蒜,青椒。

做法

1、木耳、腐竹事先用清水泡发,木耳清洗干净后去掉根蒂,撕成小块、腐竹切小段。

2、 其他各种蔬菜清洗干净,该去皮的去皮,再改刀成块状或片状。

3、 五花肉切片、葱姜切片、切丝备用。香肠切片,蟹柳切段、洋葱切丝、青椒切片、红辣椒和干辣椒切碎、豆瓣酱剁碎、香菜洗净切段。

4、 烧开一锅水,水中放一小勺盐,分别将各种蔬菜入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将虾仁和鱿鱼片也一起焯熟。

5、 锅中放两勺油(和平时炒菜差不多就好),油烧热后,将剁碎的豆瓣酱下锅煸炒,炒出红油。

6、 放红辣椒和干辣椒(辣椒的量随自己喜好),放入五花肉炒熟。

7、 加入葱姜蒜、洋葱、青椒片煸炒。

8、 加入蟹柳、香肠和焯熟的鱿鱼卷和虾仁煸炒。

9、 *后放入焯熟的各种蔬菜。

10、 随个人口味加入半小勺盐、1小勺糖、1小勺辣椒油和少许花椒粉。

11、*后撒入烤熟的花生和白芝麻,撒些孜然即可出锅,在香锅上撒些香菜段。

做法三

材料

300g海虾,100g五花肉,100g莴苣,100g藕,100g金针菇,100g豆皮,100g芹菜,油,盐,100g红干辣椒,花椒,香叶,桂皮,八角,茴香,10g白糖,5ml香油,香菇。

做法

1、做香麻油,锅里坐水,放入香叶、桂皮、八角、花椒、茴香大*煮开5分钟后倒入准备好的小盆内。

2、锅里加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爆香,倒入煮好的材料水,煮30分钟。

3、把煮好的香麻油倒入小盆内。

4、做麻香红油:另起锅,倒入食油,爆香郫县豆瓣酱,辣椒酱,炒出红油。

5、用勺子舀两勺烧制好的香麻油倒进锅里,大*煮开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