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补钙吗  它补钙的效果不如牛奶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虾皮补钙吗,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有些人认为虾皮中含有很多的钙质,所以吃虾皮是可以补钙的,其实这并不是**的,它是很有很多的钙质但是也并不一定能为我们补充充足的钙。朋友们想知道虾皮补钙及虾皮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虾皮中是很有很多钙和磷,但是其这样一并不一定就能补钙了,因为它本身的量不大,所以含钙量也不大,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虾皮补钙吗和几种它的做法。

虾皮补钙吗

1.虾皮中所谓含钙量高主要是因为虾皮中钙的百分比含量高。但是由于虾皮本身的量很小,所以虾皮中钙的**数量很少。

2.虾皮中钙的吸收率要比奶制品低。

3.虾皮中钙、磷比例也不如奶制品中的钙磷比例合理。钙磷比例不合理,影响吸收率。

基于以上三点,所以说靠吃虾皮补钙是一种理想化的想法,不太现实。要吃相当庞大量的虾皮才能抵一袋牛奶中所含的钙量。

进食常规量的虾皮远远不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量,如果想通过吃虾皮来满足两袋牛奶补充的钙量的话,正常人是**不能接受的。

做法一

材料

半肥瘦猪肉,虾皮,韭菜,盐适量,生粉适量,糖适量,生抽适量,麻油适量。

做法

1.将适量的虾皮清洗干净,把水分去干,放在一边备用。

2.再将韭菜清洗干净,将其切碎了。

3.猪肉洗净剁碎后与虾皮及韭菜一齐搅拌均匀,然后用适量盐、生粉、糖、生抽、麻油腌制2小时。

4.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后加入腌好的原料翻炒至熟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韭菜,虾皮,鸡蛋,食用油,盐,白糖。

做法

1.韭菜摘去老叶,洗净切成1cm长的碎。虾皮洗净沥干。鸡蛋加适量盐调味,用筷子打散。

2.在打散的鸡蛋中加一点白砂糖。

3.在打散的鸡蛋中加几小勺水。

4.把虾皮和切好的韭菜放入鸡蛋液中搅匀。

5.锅子烧热,放油烧至大约7成热。

6.把虾皮韭菜鸡蛋液倒入锅中,蛋液开始要凝结的时候,快速用筷子把蛋液搅散成小块状,继续翻炒一会儿,蛋液**凝固即可出锅。

做法三

主料

干紫菜10克,虾皮10克。

辅料

鸡蛋60克。

调料

植物油5克,料酒5克,醋5克,酱油5克,味精3克,香油5克。

做法

1.将紫菜洗、撕开备用。

2.鸡蛋打开,在碗里搅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