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怎么吃  日式美食在家轻松做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吃日本料理是很有讲究的,有些人在日式餐厅吃饭的时候往往会因为不知道日本料理怎么吃而闹尴尬,其实这种事都是可以避免的,可以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或是自己在家做。朋友们想知道日本料理做法及日本料理菜谱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其实有很多日本料理的做法都是很简单的,想要味道地道也并不难,记住几个要点就可以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日本料理怎么吃

鱼生即系列生鱼片,生鱼片在日本料理中的地位无可替代,它是评判一家寿司店是否正宗的重要标准。料理生鱼片讲究非常多,比如有些品种的三文鱼不能急冻,不然肉质就被破坏,而活的比目鱼要在低温下冰镇一两个小时后口感才会好。

芥末和酱油这是吃鱼生的调料。芥末是日本芥末,绿色,**次闻味道会很冲,别担心,那是你还没有习惯这种味道。芥末不但增加鱼生的鲜美,更能杀菌,吃日本菜一定要有芥末。

几碟鱼生下肚,一定要喝大麦茶,去掉口中的余味,才能再来吃寿司。

寿司是使用一些醋腌制过的饭团,加上一些海产或肉类做成的。吃的时候,可以像吃鱼生一样蘸着酱油和芥末,也可以不用,全看你的口味了。寿司的正确吃法是一口吃完。

另外,日本人吃寿司是不蘸芥末的,因为寿司里已经加入了芥末,只是蘸些酱油,体味寿司的原汁原味。

鱼生两吃,一吃是把芥末放进碟子里,和酱油拌均匀后直接蘸着吃,很简单。但如果你是**次吃鱼生,一定要先咬一小口,适应芥末的辣味,*好手里预备餐纸,以防涕泪横流。二吃是把一点点芥末放在生鱼片上,然后夹起鱼生在另外一边蘸上一点点酱油,芥末和酱油注意不要混在一起。

日本拉面

材料

适量的菠菜,猪大腿骨,猪肩肉,鸡蛋,葱,姜,面条。

调料

酱油,糖,盐,花椒,大料。

汤做法

准备2根猪大腿骨,先用开水煮出血沫,洗净后放入高压锅,加一小块姜和一节大葱,中*煮45分钟。

叉烧和鸡蛋做法

1、猪肩肉买来后用绳捆绑好,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用大*煮开,撇去血沫,温水洗净备用。

2、另用一中型锅加一些水,酱油,花椒一小把,大料一个,糖一大勺,干辣椒几个,煮开。开锅后加1,小*煮2个小时以上后关*。

3、另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鸡蛋,大*煮5分钟,关*放入冷水中(这样的鸡蛋煮出来蛋黄是稀的,很好吃。),去壳后放入2,和煮好的叉烧肉一起浸泡过夜。

4、取出浸泡好的叉烧肉,放入冷藏室里半天左右,这样肉好切片,看看切好后的叉烧,可以直接下酒,也可以做成叉烧饭吃。

煮面及盛碗

1、将适量的菠菜清洗干净,这个时候可以煮一锅水,水开即可放菠菜,涮烫一会即可捞出。

2、开始煮面,我喜欢吃硬点的面,可以少煮一会儿。

3、趁煮面的功夫,准备一大碗,碗底加入适量酱油,也可以加点鸡精,用大汤勺加入炖好的骨头汤。

4、面煮好后盛到3,加菠菜,葱花,叉烧,鸡蛋,即可食用。

日本寿司

材料

紫菜,米饭,寿司醋,盐,香油,沙拉,鸡蛋,黄萝卜,胡萝卜,黄瓜,香肠,肉松。

做法

1、把鸡蛋,黄萝卜,胡萝卜,黄瓜,香肠切丝切好备用。

2、寿司醋做法,盐、糖、醋按1∶5∶10的比例调制而成的,先把醋倒入锅中。然后放入糖和盐,让其充分的融化后调匀后盛出,凉了即可用了。

3、米饭一粒粒、有点粘性为佳,在米饭中倒入少量的寿司醋、盐、香油。

4、把米饭平铺在紫菜上面,然后依次放入准备好的材料。

5、用竹帘卷起,卷的过程中要压紧。

6、切寿司,切的时候旁边准备一点水,刀上蘸点水,切的就会很平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