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咸菜腌制方法  常吃它可变年轻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大萝卜一个,削皮,洗净。盐适量。我用的这个萝卜,有2斤多一些,用了将近1/8杯的盐,萝卜和盐的具体比例,大概是100:2。

2)萝卜切成小块,撒上盐。

3)把萝卜块儿和盐搅和匀,上面压一个重物,放置2个多小时,中间搅和一次,这样腌得均匀些。

4)2个多小时以后,萝卜块儿变软,出水了,就是腌好了,用清水冲一下,再放置半个小时,沥干水分。

5)沥水的同时,找一个小锅,放入大半杯水,2匙面粉,2匙腌的虾米,一边搅拌一边用中*烧开,*后成糊糊状就好了,关*,晾凉。烧的时候,注意经常搅拌哈,不然会容易糊锅的。

6)晾凉以后的糊糊里,拌入6瓣大蒜压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块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葱,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匙糖,拌匀。

7)和萝卜块儿搅和在一起。

8)装瓶,盖严实盖子,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我是放在厨房的柜子里)。2,3天后就可以吃啦。

注意点

1)关于盐,没有粗盐的话,普通的盐也行吧。

2)关于腌的虾米(如图所示),韩国店可以买到,买不到的话,不用也可以,我以前做泡菜都没有用这个东西,也好吃。

韩国人做泡菜的时候,好像还要常常放一种“醍鱼酱”(Anchovy Sauce),我没有用。

这些东西都是有助于发酵,使泡菜味道更“厚”的吧?我也不大懂,嘿嘿

3)看着有点费事儿,其实还好啦。就是腌萝卜的时候要花费一点时间,不过,反正腌上以后就不用怎么管了,也不用在旁边一直盯着。

原料,莴苣(*好是人家已经把皮削好了)、胡萝卜、白萝卜、辣椒(细长鲜红的那种)、白菜芯(一定要中间的那些嫩嫩的芯)、姜、蒜、花椒。

其实腌咸菜很简单的。当然这不是家里妈妈腌制的方法,是跟姨妈学的。先烧开水,水开了之后把开水倒在你要腌咸菜的瓷罐里。

接着把盐放进去,盐不能太少,但是也不能太多。放好之后用筷子搅拌一下,加快盐的溶解速度。然后放花椒。*后把瓷罐放在阳台上让水自然凉(水一定要凉透)。

然后,乘凉水的功夫洗原料,切段(这是初中的时候学的统筹方法,现在用上了)。

把削好皮洗干净的莴苣切成2cm左右的段,然后再把一段切成6到9条,这个视段的粗细情况而定。

然后盛在篮子里自然风干。胡萝卜、白萝卜的切法同莴苣一样。辣椒也要切段,但是要短一点。白菜芯不用切,洗干净后晾着就好了。

姜要切成大片,因为好多人不吃姜,放上姜更主要的是为了出味,所以大块的姜好认,不会误食。蒜要剥成一瓣一瓣的,不用切。

腌制的东西一定要晾干,不要有水滴。因为这样会导致腐烂的。当然我们只是腌制一点点,还没到腐烂的时候已经吃光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