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的做法  常吃它可改善血液循环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调料

冰糖、生粉适量。

制作方法

1.把糯米洗净,按两碗米加入三碗水的比例,依通常煮米饭的方法煮熟。也有说法是将糯米浸泡3-6小时之后放在蒸笼里蒸熟。用一般大米也可以。

2.把一小块碾成细粉末。也有说法是将酒药融于水中。

3.待糯米饭降温至40℃以下,将其盛入容器内(也可留在锅中),不要留有过多空隙,但也不应压实。可在表面挖一个或数个浅坑。

4.将酒药粉末或溶液均匀洒在糯米饭表面。也有说法是将酒药粉末或溶液均匀拌在米饭内。容器盖严,比如可以用保鲜膜盖严(但可留有少量空气。)

5.保温35-37℃,依容器深度,**半到两天即可食用。若无保温条件,室温四五天左右也可完成发酵。温度过高则会影响食用菌繁殖。

6.做好的醪糟应当尽快食用或放入冰箱冷藏,否则过分发酵会使米粒空虚且酒味过重而影响风味。

小诀窍

1.制作酒酿过程中要使用的器皿,容器等,一律先用开水冲洗消毒,再用厨房纸巾或者干净毛巾擦干待用。

2.制作过程中避免有油接触,即使是去观察发酵情况,也*好先洗一下手。

3.不要频繁打开容器和保鲜膜观察,大概12-24小时观察一次即可,过于频繁揭开容器,容易带进去细菌,长霉导致制作失败。

4.发酵的时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

5.发酵过程是在室温20度左右制作酒酿,记录的过程,温度不同,保暖措施不同,时间和发酵的程度都会有所差异。

做法二

材料

糯米100克,酒曲1克左右。

做法

1、将糯米清洗干净后,泡米*好一晚上。

2、将泡好的米放入盘子里,*好再洒点水,防止蒸的时候,夹生。

3、上笼中*,冷水上锅蒸约20分钟。

4、蒸好的米饭放至稍凉。

5、将蒸好的米饭放入酸奶机容器中(我的酸奶机温度不是很高,做酸奶还需要隔点热水效果才好,所以做洒酿我不放热水就可以了。或者放些凉水可以降低酸奶机通电后的温度)。

6、加入酒曲,搅拌均匀,中间挖一个小洞。

7、酸奶机盖好盖,通好电,发酵约24-36小时,**之后看看,如果发酵变酸了,就不要再通电了。

8、然后把发酵的酒酿放冰箱冷藏室,大概三五天之后再吃,因为这时还不甜,要慢慢冷藏发酵至变甜了再吃哦。

做法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