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清楚的人一定不多。香菇肉质肥厚,口感鲜嫩细腻,常被人称作蔬菜中的肥肉。它是一种蛋白质很高的菌类,且脂肪含量很低。朋友们想知道香菇的做法及香菇油菜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人们经常会将香菇晒成干,因为这样利于保存,只要在使用前用水再泡开就可以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1. 提升身体免疫力,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就是给小白鼠使用香菇,结果发现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这三种细胞的活性增强,就可以大大的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因此,人们经常吃香菇,有助于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升。建议在秋冬季节很容易感染风寒多吃一点香菇。

2. 有助于防癌抗癌,这是香菇的又一大贡献,癌变就是基因突变,DNA发生改变,而DNA中的核糖核酸就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在香菇的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稳定DNA。

3. 抗氧化延缓衰老,我们正常的人会衰老主要是因为被不断的氧化的过程,不过香菇的对我们身体中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清楚的作用,这样就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就能够延缓衰老了。

4. 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在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这些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同时又有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的神奇作用。

香菇油菜

主料

适量的小油菜、香菇5朵、盐3克、酱油5克、白糖5克、水淀粉适量、味精少许。

做法

1、将准备好的小油菜清洗干净,然后再控干水分,再放在一旁备用。

2、香菇用温水泡发,去蒂,挤干水分,切成片备用。

3、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放入小油菜。

4、加一点儿盐,千万别放多了。

5、一会儿还有香菇汁呢,炒熟后盛出。

6、炒锅再次烧热,放入油烧至五成热。

7、放入香菇丁,勤翻炒,但不用怕干锅而放水。

8、香菇会慢慢炒出水分的,然后加盐、酱油、白糖翻炒至熟。

9、闻到香菇特有的香气后,加入水淀粉勾芡。

10、再放入味精调味,*后放入炒过的油菜翻炒均匀即可。

白菜香菇素包子

面团材料

精面粉500g,干酵母5g,温水300g,糖一小勺。

馅料材料

白菜一大颗,香菇25朵,麻油一汤勺,盐适量,糖少许,鸡精适量。

做法

先将酵母放入温水中溶解,静置一小会儿。

面粉筛过后,加入1。揉成光滑面团,盖上湿布,放入温暖处发酵。面团发成原先两倍**可。

做馅料,将白菜洗干净后切碎,放入适量盐,等到白菜出水后,挤干白菜的水分。

将香菇中加入一点点水蒸5分钟(微波炉高*转2分钟也行),蒸好后切成小丁,挤干水分,与3混合,加入麻油,按照自己的口味适量加盐和鸡精,放一点点糖吊鲜味。

面团发好后,搓成长条,用到切成一个个的小剂子,擀成包子皮,不要太薄。放入馅料,包成包子。

包好的包子静置醒20分钟后上笼蒸8分钟左右。

小诀窍

看面团是否发好,用手指沾上适量的面粉戳一下面团,小孔没有收回,那就发好了。

面团揉得越久馒头蒸出来就越好吃,但是不能揉得过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